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淮南二中400+物联网空间,国家级智慧节能校园第一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09-09 10:28 围观3753次

  目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智慧校园总体框架》已正式实施,框架对智慧校园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实现智能感知、智能控制、智能管理是未来智慧教育发展的大方向。然而,随着教学环境不断升级、“硬件”不断扩展,部分校园用电安全隐患急剧上升。

  人民网发布开学季用电安全警示

  节能减排、用电安全是一个持续的话题,而在校园等众多现实场景,由于没有系统的用电管理方案,常常面临着多种资源浪费、安全隐患:

  1.场景用电难以统一分析统计

  2.设备繁多,难以统一维护管控

  3.场景人员复杂,设备时开时关

  4.场景缺少统一设备管控策略

  5.大功率危险设备难以发现6.异常用电情况难以实时把控

  ……

  有一所学校成功解决了以上问题,成为国家级节能减排示范学校。

  它创建于1946年

  1959年被省政府确定为首批九所省重点中学之一

  1979年被确定为新时期首批办好的省属重点中学

  2000年被评为省示范高中

  它就是安徽省淮南第二中学!

淮南二中

  淮南二中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俱乐部成员单位”,近年来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体育工作示范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后勤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安徽省文明单位、安徽省首届文明校园、安徽省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安徽省首批智慧校园、安徽省体育专项特色学校、安徽省绿色学校、安徽省园林式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淮南二中

  淮南二中不仅是淮南地区历史深远的省重点中学,更是国家级节能减排示范学校。作为节能减排示范校园,淮南二中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分析校园能耗问题,努力寻找能降低校园能耗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春蚕校园物联网解决方案

  针对淮南二中的节能减排、用电管理需求,信锐制定了完善的春蚕校园解决方案:

  1、实现400+空间(教室、会议室、实验室)设备远程调控与能耗分析。

  2、实现校园用电安全智能管理,及时告警安全隐患。

  3、实现学校物联网应用的平台化规划建设。

  信锐春蚕校园物联网解决方案采用主流物联网技术,全场景LoRa信号覆盖,带来便捷、稳定、可靠的物联网组网。信锐物联网平台还支持扩展无线管控平台、交换机管控平台、智慧机房等,为后期校园信息化建设升级做保障。

全场景LoRa信号覆盖

  校园灯光/空调智能管控

  淮南二中已实现室内外照明系统定时管控;除此之外,还通过信锐物联APP实现远程管理控制,所有照明设备状态一目了然。信锐智能空调管控帮助淮南二中实现空调模式远程调节、管理、锁定空调设备,有效解决忘关空调、频繁调节空调温度、空调时开时关等问题。

  在实施教室灯光/空调智能管控策略后,淮南二中大大降低了校园电器产生的能耗与管理电器所费的人力物力。

  用电能耗分析,校园节能示范

  信锐物联网平台除了提供淮南二中基本的传感器统一集中管控功能之外,还提供多样化的数据统计分析功能。用电系统能耗统计排行、趋势走势、每日耗电量统计等,校园用电能耗后台智能分析,辅助学校进行进一步的节能减排管理。

用电能耗分析

  校园用电安全保障

  用电安全防范是校园安全的第一要务,春蚕校园解决方案可以限制使用大功率电器。通过设定功率限额,超出限额则蜂鸣器报警,立即或延迟1分钟断电,推送App警告消息给宿舍管理员确保用电安全,从而实现校园用电安全保障。

异常告警

  校园物联网感知系统

  通过物联网AI智能感知技术的帮助,淮南二中可以轻松实现对学校空调、大功率电器、场景节能情况、灯光等设备的快速感知并通过大屏直观展示。

展示大屏

  淮南二中选择与信锐技术合作,利用信锐技术的校园物联网解决方案,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建设工作,将新一代物联网技术融入到校园建设中,不仅实现了校园能耗的降低,更实现了异常用电安全告警,保障了校园用电安全。信锐技术物联网方案具有良好的兼容性与开放性,后续可增加更多传感器,实现校园物联网建设的平滑升级。

来源:信锐技术 作者:信锐技术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