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庆智课引领人工智能新赛道,开启校园大数据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14 13:52 围观4176次

  无论是新技术驱动下风生水起的教育市场,还是国内外大力投入的教育改革,人工智能的应用和学习正逐渐成为未来社会必备的技能之一,这也让我们认识到对现行教育体制及方法进行改革以及对未来教育趋势正确认知的迫切性。

  中庆根植教育信息化25年,率先在国内录播行业引入人工智能(AI)技术,推出了中庆智课——基于大数据的教学质量分析评测系统V1.0(以下简称“中庆智课”)。中庆智课的核心技术是将人工智能结合传统教育的相关理论,实现了一整套科学客观的课堂大数据采集和分析的方法。

  课堂是教育的主战场。中庆智课以课堂为核心,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音视频等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方案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对课堂教学过程进行深度挖掘。实现课堂教学基础大数据的常态化、伴随式采集和即时化分析,为智慧校园环境下的教育管理、教师专业成长、学生个性化学习提供实证化的数据服务。

  中庆智课利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实现了教师和学生个体的头、肩、手目标智能定位,实现了教室场景内教师和学生个体的动态人脸识别和表情识别,实现了对课堂教学行为的精细分类,实现了对课堂教学内容的智能识别;另一方面中庆智课利用在互联网广泛采纳的前后分立模块化开发和分布式数据库部署等技术方案,构建了基于课堂大数据的应用平台。

  中庆智课能为学校提供各种应用的底层构建和通路,满足资源的生成、汇聚、管理、数据挖掘、展示、点播、直播、教研等基本应用。围绕着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等不同的用户,精准推送用户关注的信息。

  中庆智课自发布以来,已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超过800所学校开展常态化应用,涌现出烟台三中、珠海金湾区教育局、兰州安宁区教育局、上海杨浦区信息中心等应用示范学校。完全取自于课堂教学的大数据让教育的各个环节有了实证的数据依据,更科学地促进区校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质量双提高。

  中庆创建于1993年,坐落于北京市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是中国教育信息技术领域的先导型企业之一,主要从事计算机软硬件、计算机应用系统研发,教学信息技术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全国大、中小学提供教学信息化产品与解决方案,是一家拥有高度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企业。

  中庆凭借对教育的深刻理解,先后在嵌入式技术、多媒体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的取得领先的技术优势,产品覆盖人工智能应用、录播系统、多媒体教室建设和STEM教育等领域,中庆参与建设的多个教育信息化项目成为国家或省级推荐的示范区。

  教育是立国之本,科技是强国之基。中庆旨在帮助一线教育工作者掌握智慧课堂中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的方法策略,终实现全员参与、互动生成的富有生命活力与时代气息的课堂。在未来,中庆将不断探索教育信息化和互联网前沿技术,研发出更多适应教育信息化教学的智慧产品,为更多师生提供优质教育设备及资源。

点击进入北京中庆现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