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蓝宙加入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品牌实力频获行业市场认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6 10:52 围观899次

  近日,笔者获悉,蓝宙成功加入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AITISA联盟”),成为联盟会员单位,将与科大讯飞、阿里巴巴、华为等名企共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

  据了解,AITISA联盟是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下,为支撑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营造健康有序、充满活力的人工智能应用生态,由北京大学、中关村视听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联合倡议,在科技部试点联盟--数字音视频编解码(AVS)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基础上正式成立的。联盟发起成员单位包括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中兴、京东集团、科大讯飞、商汤、地平线机器人等知名企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著名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深行资本、将门投资等投资机构。

  本次获得联盟准入资格,彰显了AITISA联盟对蓝宙实力的认可。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蓝宙首次获得行业认可。早在此前,蓝宙便已被吸纳进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与学会各会员单位协作研究科学难题,共商技术攻关。而近期,除了获AITISA联盟认可外,在第九届中国财经峰会上,蓝宙斩获“2019最具投资价值奖”,同时,该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王江也荣获 “2019最佳青年榜”荣誉。

  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大浪潮下,将AI技术应用到教育领域的案例早已屡见不鲜,那么,致力于要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蓝宙,同样在教育领域应用AI技术,又凭何屡受行业认可?

  AI技术全面赋能于C端家庭教育 真正服务到家庭与儿童

  “蓝宙是⼀家致力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科技公司,未来,我们将通过掌握核心关键的编译软件和底层芯片技术让中国的人工智能人才在国际上更具竞争力”,蓝宙董事长王江表示。作为培养人工智能人才的新型科技公司,蓝宙围绕C端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做了完善的布局,联合国内知名硬件企业共同开发自主硬件。同时,为了打破国外对编程软件平台的垄断局面,其也在自主研发国产编程软件平台,从而实现在开源软硬件的整体布局,形成公司独有的自主开源软硬件系统生态。

  基于开源硬件和编程软件系统的底层技术架构,蓝宙采用高精度类人机械臂,通过PID算法进行研发,经过大量的算法验证及实验,打造出了具有家庭教育功能的AI动态机器人——Quincy 昆希绘画机器人。该产品可通过语音导学、人机交互、智能识别等功能,在家中对孩子进行绘画教学。自昆希上线以来,受到了金龟子、叶一茜、烈儿宝贝、雪梨等众多知名主持人、明星力荐,弥补了家庭艺术教育空缺,得到了广大家庭用户一致好评,在数场线上直播活动中销售火爆。

  在孩子的动手能力和思维培养上,面向C端用户,蓝宙打造了小熊座儿童科学实验盒子,其中包含了168个科学实验,让孩子在家就可以进行科学实验探索。并且,蓝宙还为小熊座儿童科学实验盒子配备了相应的STEAM教学课程和趣味动画视频课程,通过视频教学引发孩子的关注及兴趣点,用动手实验的方式让孩子走进科学、了解科学。凭借充分的趣味性及丰富的科学教育素材,小熊座儿童科学盒子上线之初反响热烈,仅用2个月便成功摘得同品类玩具销售桂冠,月销量超10万件。

  除C端产品打造外,早在2011年,蓝宙便已经开始布局覆盖全生态链的教育服务体系,为学校和教育机构提供教具与配套课程、师资培训及AI智慧教室建设等服务,提供STEAM教育解决方案。全国共有365所中小学引进了蓝宙STEAM教育整体解决方案,在全国大中小院校落地蓝宙创客实验室逾2000所,与清华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顶级高校合作研发,拥有优质的教育合作资源。

  斐然的成绩和成熟的教育资源体系足以证明蓝宙在产品研发和消费者认知打造上具备卓越能力。从自研软硬件到AI技术C端家庭教育应用,蓝宙如今正在逐渐完善儿童市场智能硬件产品全覆盖,并为产品配以STEAM课程体系,构建了蓝宙智能玩具生态系统。基于这一生态系统,蓝宙让人工智能真正地走进C端家庭儿童教育,让更多的孩子从小接触人工智能,从小接受AI全面赋能,让孩子的家中充满各种C端的AI机器人及智能产品,从而在未来拥有更多的成长空间。

  现阶段,蓝宙正在积极研发试验二代AI机器人产品,将在已有的技术基础上做出进一步创新。据笔者了解到,新一代Quincy昆希绘画机器人将对机械臂增加控制反馈算法,智能消除绘画累计误差,同时搭载IOT功能,将大大提升了昆希的绘画技艺。同时,蓝宙还为新一代Quincy昆希绘画机器人搭建了学习共享平台,极大地增强了儿童绘画学习的互动性与趣味性。

  布局新零售模式欲打造线下品牌体验店

  蓝宙认为,相比传统的课堂式教学,利用孩子“爱玩”的天性引发学习,更能够提高儿童的学习效率,激发主动学习。对此,除AI教育机器人外,蓝宙还向C端用户推出了蓝宙星球玩具品牌,打造具有强教育属性的产品。蓝宙星球推出以来一直以线上售卖形式为主,蓝宙的玩具除了在天猫、京东、拼多多、亚马逊等电商平台上线,团队也在积极布局线下零售与海外零售市场。

  以交互沉浸式体验的体验店模式,是蓝宙线下新零售重要的一程。为了打造全面的生态链全方位服务目标消费群体,蓝宙目前正在积极开拓线下新零售市场,在已通过线上营销与用户做了连接的基础上,利用线下门店体验、售货、锁客,以实现二次复购,让消费者能更近距离地体验蓝宙的高品质、高性能。

  据了解,蓝宙目前将线下新零售布局目标锁定大型商场等高人流量、高知名度平台,以塑造更贴近用户的购物场景。大型商场具有良好的口碑与知名度、数千万级的会员用户和海量散客、较强的本地化采购能力、丰富的线下运营经验等优势,通过其强大的零售能力全方位赋能,进而实现推动线下新零售布局的跨越式发展。在线下新零售正式落地后,未来将进一步完善在线上线下零售业态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

  频频收获行业与市场认可,足以证明蓝宙在人工智能C端家庭教育应用与产业布局走向了更深的阶段,同时也意味着蓝宙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发展应用上将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与探索。作为人工智能C端家庭儿童教育应用的科技公司,蓝宙也欲借行业平台资源进一步扩散自身的影响力,通过更广泛的合作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升级,打造更智能、更高效的产品与服务。

来源:蓝宙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