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专家学者学校用户龙头企业三位一体推进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0-26 11:05 围观4136次

专家学者学校用户龙头企业三位一体推进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

——全国首届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正在有序筹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教育大会上作出的重要指示。青少年是社会主义事业未来的接班人和建设者,他们的体质健康是国家软实力中重要的一部分,与国家的未来和人民的福祉息息相关。

  为了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质,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相继出台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等通知,从教育系统的评价机制深化改革为抓手,强化学校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推进学校体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全面提高体育教学质量和学生身体素质。

  在深化体教融合的发展背景下,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如何运用已有资源提升学校体育教学管理的质量和水平,加快完善体育教学、训练、竞赛体系和机制,是很多体育工作者关注和思考的焦点。

  专业平台汇集三方合力

  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工作离不开一线教育工作者、行业专家学者和教育装备研发企业的参与、交流和促进。

  成立于2018年的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学工委”)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建设规范的学校体育校企合作平台之一,汇集了国内体育行业教学及管理人员、顶级专家学者和知名体育装备用品企业,拥有自身的独特优势。

专家学者学校用户龙头企业三位一体推进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

2020体博会期间学工委组织全国学校和体育单位代表观摩交流

  为了给体育教学及管理人员、专家学者和龙头企业搭建高效头脑风暴的平台和桥梁,促进学校体育和相关体系的发展,学工委计划于12月11-14日在江西省景德镇陶瓷大学召开以“科技助力学校体育发展”为主题的全国首届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

  目前,论坛筹备工作已经完成了嘉宾邀请和议程安排,参会报名和企业招商活动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预计有近500名来自全国高校的教师及体管中心工作人员、知名专家学者和体育企业代表参加此次论坛,论坛同期将召开2020年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年会。

  聚焦科技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学校体育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质的有效方法,将科技融入校园体育,运用智慧校园教学管理系统,让学习内容以数字化的方式呈现,增强学生的学习体验,提升学校体育教学的效率和质量,推动了学校体育教学的创新和变革。

专家学者学校用户龙头企业三位一体推进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

学工委组织的校企供需对接会双方代表在现场交流

  此次论坛将设立一个主论坛、数个分论坛和圆桌沙龙会议,聚焦智慧科技助力校园体育建设的主题,会议内容丰富,节奏安排紧凑。

  论坛特别邀请到了国家教育部和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体育学院的顶尖学者参会。

  与会代表将对新形势下学校体育工作的政策方向、国内体教融合、体育教材和课程体系的建设、学校体育建设的实施路径、学校体育竞赛机制的完善、智慧校园体育建设、学校体育运动技能等级标准等内容做指导性发言,并将解读学生智能体质健康检测与运动技能评估的实际案例和教学成果。

  分论坛汇集了来自国内多所高校体育专业教研工作者,他们将带来体育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分享科研助力学校体育发展和创新的案例;来自国内知名体育企业的代表也将在会上分享智慧校园建设相关的新型装备和产品,参会人员更有机会现场体验和感受这些新装备。

  更多的交流为了更好的体育

  人工智能时代,科技装备改变着教育,智慧体育装备在校园的应用,对学校体育课程的改革创新和立德树人提供着很多助力。学校体育教学水平和质量的提升离不开科技的助力,而新产品的研发离不开学生和一线教学工作者的应用需求。

  学工委给参加此次论坛的三方搭建了充分交流的平台,三方代表同台相聚,畅所欲言,交流体教融合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学校体育工作中需要什么样的智慧装备来提升体育教学、竞赛和训练的水平,企业当下可以提供什么样的最新产品,激发校企双方在育人和产品研发方面的灵感,使此次高端学术交流会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助力学校体育和企业研发提速发展。

  此次论坛由教育装备采购网和景德镇陶瓷大学共同承办。景德镇陶瓷大学地处历史悠久、国际国内闻名遐迩的瓷都——景德镇,来到景德镇有机会领略中国瓷器之美和瓷器制造中蕴含的传统文化之美。

专家学者学校用户龙头企业三位一体推进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

景德镇瓷器大学是我国陶瓷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景德镇陶瓷大学是我国惟一一所以陶瓷命名的多学科本科高校,也是我国瓷器乃至世界陶瓷文化与陶瓷艺术交流、陶瓷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这样一所充满艺术气息的高校在培养体育人才方面做出了独有的特色。

  期待大家莅临首届智慧学校体育建设与发展论坛,相聚在充满独特魅力的瓷都,一起为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创新建言献策,推动学校体育工作教学质量和学生体质的全面提升。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逯红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