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数字化技术应用助力企业人才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3 11:33 围观889次

  11月19日,由在线教育资讯网主办“中国企业数字化学习大会”在上海正式召开,来自各企业的人力资源以及培训工作相关负责人、企业大学校长、企业信息化负责人等多位代表参加,弘成教育董事长黄波、企业培训事业部总监张冰雷作为重要嘉宾应邀出席,并做相关主题演讲。

数字化技术应用助力企业人才发展

  在新时代背景下,5G时代,万物互联,数据感知的触角在不断延伸、深度下沉。回顾历次技术进步,其背后受益的大多是掌握新技术、新知识的人员,只有全面提升全民“数字化”、“智能化”能力与素质,倡导终身学习,推动人才技能转型,才能在技术进步浪潮下,趋利避害,抢占先机。本次大会以“数字战略 • 数字学习 • 数字人才”为大会主题,全方位视角呈现当下关于“数字学习”的生态趋势及未来发展,让企业能够乘时代发展快船,掌风口舵盘。弘成教育董事长黄波在“科技赋能 智慧落地 共创人才发展新时代”的主题中演讲中表示,过去十年是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快速发展期,数字化和智能化是人才发展的加速器。顺应趋势,弘成教育一直在这些方面做积极探索,组建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研究院,以数字化技术应用作为实现教育生态重构的重要手段,通过数据驱动加速现有教学形式的深层次变革。目前,弘成教育结合“机器学习”模型,运用一系列先进算法,在自适应智能学习、智能推荐、智能排课等多个领域都有落地应用。尤其在企业培训领域,打造了一套个性化的人才发展解决方案,即通过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能力,构建知识点树和个人知识图谱,形成个人知识掌握神经网络,再基于员工能力诊断及评测结果,为员工定制个性化能力模型,快速有效解决个性化人才学习与发展的难题。此外,依托于自然语言理解和处理技术、深度学习等领域的多种核心算法、模型及新技术应用,打造了企业级的AI陪练,将AI引擎与业务场景结合,构建能力发展线上学习模型,实现个性化人机互动、真实场景模拟训练模式,助力企业提升人员效能。2020年数字化学习乘着时代的风口,不断地更新与发展。针对近几年积累的企业人才发展培训服务经验,弘成教育企业培训事业部总监张冰雷特别做了 “智能人才发展应用创新及构建策略” 的主题演讲。在他看来,信息化改变了企业内部效率,数字化则可能会牵动上下游,提升产业链的效率,改变整个生态系统,是人力资源创造新价值的核心动力,而智能化则是真实业务的数字化和场景化升级。

数字化技术应用助力企业人才发展

  关于智能人才发展应用创新,弘成依托AI的技术在企业人才发展领域做了诸多研究,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应的应用,即智能测评、智能问答、智能陪练,以及基于能力诊断的学习推荐。如智能测评是根据员工基础设置智能出题,通过算法模型智能分析,获取员工各项评估数据,从而为个性化发展提供依据。基于能力诊断的学习推荐则是基于员工信息,培训历史和晋升路径,绩效结果和发展规划、360评估等数据记录,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模型找出他与组织化岗位模型的一个能力偏差值。同时,与知识库体系进行关联,对员工进行针对性的课程和个性化的学习方案推荐。谈到赋能系统构建策略,张冰雷表示,数字化不是目标,应用才是。有远见的构建目标,通过需求探寻获取支持,提炼各种角色痛点,敏捷开发快速验证,可持续落地的运营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而数字化技术应用亦是赋能数字学习与数字人才培养的关键。掌握最新数字化技术应用,通过数据驱动学习,了解国内外标杆名数字化学习名企实战案例,可以说是人才培养解决方案构建的强大助力。未来,数字化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程度将不断加深,而应用的落地,还有赖于一些先进的模型算法以及海量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支持。这对于有着近20年综合教育服务经验的弘成教育而言,是一个非常核心的优势所在。200万+课件、千万级题库、用户,数以亿计结构化、标签化的教育数据,构成具有弘成特色的“AI基础设施”,辅以全面的技术体系和创新基因,势将研发出更多的智慧产品,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作为以人工智能为核心、以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支撑的综合教育服务提供者弘成教育会坚持技术创新,全面助力企业人才发展与绩效提升。

来源:中国企业数字化学习大会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