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视典CEO陈焱磊博士谈VR在应急安全行业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1-27 08:45 围观1560次

  2020大亚湾·第五届DNVGL国际本质安全论坛近日在大亚湾核电基地圆满落幕。该论坛旨在为国内外企业与专家学者搭建专业的本质安全交流平台,来自政府监管机构、电力企业、石化企业、科技公司、工程公司等的100多位代表受邀出席,围绕安全管理专业化、系统化、智能化应用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中视典CEO陈焱磊博士现场发表了《VR在安全培训、应急演练、事故预防中的应用》主题演讲,为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中视典VR技术及其在安全应急方面的深度应用,通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技能培训等不同角度,探讨分享能源类企业安全提升方法。

陈焱磊博士分享中视典VR技术在安全培训、应急演练、事故预防方面的应用成果

  中视典VR安全应急系列解决方案

  中视典基于完全国产自主知识产权的三维引擎VRP Quantum和丰富交互终端,推出了成熟的VR安全应急系列解决方案,广泛用于核电、煤矿、水利、工厂、自然灾害等各个领域的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和事故预防。

  中视典VRP Quantum虚拟现实引擎具备专业级渲染、支持国产操作系统、无需编程基础等特点,以专业、实用、易用精准定位,在画面效果、功能、兼容性、可扩展性上完美提升。

  VRP Quantum应用于安全应急领域,实现了快速构建逼真、符合安全事件推演规则的3D场景,场景中每一个物体的碰撞和坠落都依照现实世界物理规律运行,配合AR Panel指挥平台、多人协同应急培训平台、沉浸式单兵救援训练系统、CAVE情景演练系统、半实物仿真培训系统、全息应急演练教室等丰富可选终端,带给用户完全沉浸式和真实感体验。

  目前,中视典VR安全应急系列方案已通过多种形式服务于大量企业和机构,针对安全培训、应急演练和事故预防的需求,降低成本,提升效率,降低事故率。服务用户包括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广核、中煤、国家地震局等大型企业和机构。

  VR安全培训教学

  中视典VR安全培训教学通过将体验者置身于工作、日常家居等环境中,并触发操作事故、火灾、地震等灾害场景,培养其发现安全隐患的能力,学会排查各种熟悉却易忽视的安全问题,避免误操作,提升事故处理、自救等能力和安全意识。

  中视典同时推出了VR安全教育流动站系列产品,将VR安全教育展项搬到大巴车、集装箱等可移动设施内,便于移动到各类人员密集处开展安全教育。

施工作业安全培训

消防安全培训

中视典VR消防安全教育流动站

中视典可移动式职业安全宣教体验馆

  应急预案推演训练

  中视典应急预案推演训练系统实现了对各类突发安全事故态势的三维可视化模拟,包括事件场景、指挥调度流程、一线人员的操作实训与联合应急演练。

  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中视典应急预案推演训练系统分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虚拟应急培训系统、石油石化虚拟应急演练培训系统、电力虚拟应急演练培训系统、矿业应急演练系统、地震应急救援处置仿真演练系统等多个子产品。目前已为地震局、中海油、平高集团、神华集团等众多客户解决了应急演练、救援训练的问题。

矿业应急演练案例

石油石化虚拟应急演练案例

地震应急救援处置仿真演练

电力虚拟应急演练

  VR三维可视化管理(事故预防)

  中视典三维可视化管理平台包括资产数字可视化管理、智能可视化生产运维管控、设备房间立体巡检、设备状态预警、厂房设备查询、检修过程可视化监控等多个子系统,致力于用更生动、友好的形式,即时呈现隐藏在瞬息万变且庞杂数据背后的业务洞察,通过信息化+大数据+可视化的方式实现高效管理和事故预防。

油田可视化管理

石化企业可视化管理

设备状态预警

  中视典VR安全应急系列解决方案在实际应用中,大大提升了用户安全意识与应急实战能力。更多内容,请致电400-668-1235联系我们。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