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一战初试262分!第一名录取对外经贸全日制MPAcc的秘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07 12:07 围观397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全日制,综合173,英语二89,总分262!

  介绍一下你的基本情况,这是你第几次考研?本科院校怎么样?学习习惯怎么样?

  这是我第一次考研,本科是东北财经大学。

  学习习惯还可以吧,有一定的自律性但不算强,集体环境一起学的时候能更有动力一点,比如:图书馆、集训营,更喜欢学有兴趣的东西。

  介绍一下你的基础情况,比如数学、英语底子如何,专业课基础怎么样?

  数学:高考时辽宁文史138。

  英语:六级555,基础一般吧,刚开始学考研英语的时候情况并不好。

  专业课基础,我本科专业是acca,专业基础比较薄弱。

  在旱区北京,管综173分很不容易!自己估测的三科的分数如何分布?分科目介绍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经验,包括用书、听课、自学的情况。

  按鑫全答案 数学69 逻辑58 写作46。

  听课:首先,我很不喜欢听网课,原因我也描述不好可能就是我听网课特别容易走神儿效率较低,所以网课方面我可能只听过鑫全数学逻辑导学阶段的大熊和杨洁老师的课,写作听过一些其他的网课,听的课比较少。然后面授课就是上了鑫全的两次集训营,暑期集训+考前集训,想推荐的是大熊老师的形式逻辑的课,特别有价值,尤其对做题速度帮助很大。

  数学:《数学精点》《数学千题》《陈剑数学分册》《顿悟精炼》,数学分册做了一遍,精点做了一遍里面的错题,看了两遍,顿悟精炼只做了老师在微博上划的重点,千题做了一遍。数学真题做了三遍,第一遍找漏洞,第二遍找手感提高准确率,最后一遍分题型的总结。数学我觉得主要是先把知识点过一遍基础都巩固好了之后,着眼于的就是正确率,正确率非常非常重要,要善于总结,数学特别容易马虎丢分,所以关键不在于你会了多少题,而是会的题你能做对多少。比如说条件充分性判断,我刚接触的时候也经常犯错,比如说忘记合并两个条件这种,但是经过总结以后就会特别注意这一点,提醒自己,对正确率很有帮助。

  逻辑:《逻辑精点》挑了自己觉得薄弱的环节做,《逻辑千题》做了一部分,千题里的《专项突破》做了一遍,真题做了三遍,方法同数学。逻辑是我有把握的学科,我的基础比较好,没有系统学习的情况下,错误率就比较低了,所以做的题比较少,我个人的经验就是逻辑一定要注重思维,而不是死板的学习。

  写作:主要就练了真题的论效,因为我觉得写作这种主观题其实可控性不高,并且受旱区水区影响大,所以我一直在这上面投入相对较少,跟着鑫全的课程就完事儿了。主要就是梳理论效和论说两项的结构,我觉得考试中结构掌握好至少有一个正常的分数。论效我看了近十年真题,所有的点都过了一遍,近五年有自己写、练习,个人认为关于方法的学习是论效唯一且重要的知识点。论说文我没有太多练习,主要是鑫全有过几次批改,然后模考的练习,真题我大部分题目只是看了没有写过,因为感觉论说文不同的论点思路也不太一样,主要的任务也是形成自己的结构,然后活学活用吧,比如一次高分作文老师说写的好的地方你可以转化一下用在以后的作文里。

  管综模拟题:我做了挺多的模拟题基本上比较热门的都做了,觉得鑫全十套卷的数学难度很好,逻辑题都偏难,但相比于其他的,还是鑫全的思路较好。模拟题主要是掌握考试的节奏吧,时间的把控需要在这上面多练习。

  英语二89分,很高!介绍一下自己的英语高分学习方法和经验,包括用书、听课、自学的情况。

  用书:《鑫全词汇进阶精点》《黄皮书英二真题》等好几本。

  听课:只听过鑫全集训面授的英语课,冲刺阶段听了市面上的各种网课。

  主要的任务就是背单词,我前期一直用的是鑫全的单词书,到冲刺阶段用的是红宝书,结合一个app,主要是希望不一样词汇书便于查缺补漏,但其实最后单词还是有一些漏洞,所幸没有考到。

  除了背单词英语我只做了真题。前前后后阅读做了四遍,完型、翻译做了两遍,作文过了一遍。阅读我基本到考前情况也不乐观,第二遍做真题的时候错误率还是有每年两三个这样的情况,当时也觉得英语也就这样了。第三遍做了分题型的老蒋十二式,觉得思路有一些进步吧,分题型的总结还是很有必要,最后一遍就是过了一遍所有的题,尽量的去掌握出题的规律吧(虽然我觉得英语的规律真的不太明显)。最后就是阅读发挥得很好,没有错,可能是这次题对我比较友好一点,然后考场上也比较静心。

  翻译我基本上是先都过了一遍参考书的答案,然后又自己翻了一遍,查缺补漏吧。

  英语作文的小作文我觉得主要是背诵作文,在背诵里掌握句型,然后能用到之后的作文里,而不是套作文,我觉得小作文想要拥有固定的模板基本是不可能的,但如果能背诵八到十篇我觉得就可以掌握很多好的句子了,当然更多就更好了。

  大作文可以依靠一两篇好的文章总结出自己的模板。我是在总结了模板之后将近十年涉及到的不同情况的图表的开头的描述都总结了一下,然后中间段我觉得也是对比近十年的题,只要你的模板用在近十年的题里觉得都可以套上去,逻辑也能说得通,不会太牵强我觉得就是可以的,因为想考场自己创造出优秀的大作文对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同学还是有难度的。当然模板也不要准备的太死板,要有临场配合题目微调的能力。

  你对于整个备考的时间点、流程,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吗?对于备考心态如何控制?

  我是大三上学期决定考研,寒假只做了一遍数学精点,学习的漏洞很多,但大三下学期事儿不少也没太投入准备。基本是从暑假营开始认真投入准备的。

  暑假呢我基本上是一个刚刚进入系统学习的阶段,之前都是零散的学习,暑假说白了还是在打基础,所有的知识点都要过一遍,可以选一两本书系统的学习。英语,暑假的话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背单词。

  九月份到考前集训之前是在学校自学,主要就是大量的习题,计时以及提高准确率,数学题的正确率特别特别重要,一定要搞清楚经常马虎的根源在哪,然后尽量克服。逻辑和英语主要就是保持手感。英语反复做真题,尽量和真题的思路保持一致。

  然后到考前集训的时候我基本就是在刷模拟题,以及最后看了一遍真题,主要是为了把握考试整体的节奏吧。

  考前主要梳理作文的结构,英语作文的模板,单词,这种能瞬时记忆的东西,还可以再看看真题。

  关于心态:考前我其实心态特别崩,非常感谢我的妈妈,来大连陪我待了半个月,让我稳定很多。有的时候也需要家人的支持,毕竟考研已经是孤军奋战了,我觉得有压力就和亲人诉说是很好的方式,适当的娱乐也是必要的,尽量保持良好的作息。

  你觉得你取得高分,重要的秘诀是什么?

  关于数学的学习我觉得重要的是这个思维吧,包括逻辑的学习也是,我觉得管理类联考考下来重要的就是逻辑思维。比如数学题你必须要做到举一反三,看到一种出题形式就知道他要考什么,不一定要弄会多难的题,难题思路往往很偏也没有普适性,而是需要做到常规思路的题,就尽量的拿到每道题都有思路,可以做对的题不要丢分,公式不仅限于背诵,我觉得最好的状态是你不知道这个公式却能从做题中推导出来或者起码对公式的原理理解的很到位而不是只会背,才能算是学会了这个知识点。比如数列,公式很多,背起来很烦,但推导起来都很简单。逻辑我认为也是不要拘泥于公式,形式化的解题,重在理解,尤其是论证逻辑。

  谈谈你和鑫全的故事

  我是大三上学期报的班,当时就觉得鑫全历年成绩很好就选了鑫全。郭哥一直以来的服务也特别到位,刚开始的时候没时间,郭哥经常跑学校给我送资料,特别辛苦,后续尤其郭哥喜欢督促我们背单词,我们经常私底下当笑话讲这件事,但是其实事实证明郭哥是智慧的,英语背单词太重要了。我也特别喜欢鑫全大连分校的氛围,集体在一起学习的感觉是我很喜欢的,尤其是回忆两次集训营的生活让我觉得很充实,还认识了不少新朋友。 我特别喜欢大熊老师、杨洁老师、还有赵老师,他们都很幽默然后专业水平也很好,总之很感谢鑫全,在学习、择校等方面都给我很大帮助。

  对学弟学妹的备考建议

  上面说差不多了,我还想说的就是,可能关于报考,报的相对有挑战一点就有更多学习的动力,如果是一直临场发挥的好的小伙伴就更可以选择好一点的学校,这样奋斗起来能更有动力。考场上保持稳定就好,心态不好也不要慌张,拿到卷子以后就只着眼于这些题,就能稳定下来。祝学弟学妹们都成功。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入推进体育教育教学综合改革
    教育部01-07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进体育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努力培养德智...
  • 对外经贸:“互联网+平安校园”建设及应用
    中国教育网络06-23
    互联网的迅猛发展,为通过信息化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以高性能、可扩展的计算机网络体系结构为基础,借助物联网、云计算、数据挖掘等技术,将视频监控、周界报警、门禁管理、车辆管理、消防报警联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