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20全国3D大赛之中视典VR/AR创新创意赛圆满闭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0 15:14 围观1065次

  12月5日至8日,2020 第13届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特设“中视典VR/AR创新创意赛”赛项。尽管今年受疫情影响,大赛由线下转为线上、云上竞赛,但参赛师生热情不减。开赛以来“中视典VR/AR创新创意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赛区的126组参赛团队报名。经层层选拔,终有25组团队进入决赛。

  12月9日,经过激烈的线上角逐和组委会专家评审,全国3D大赛之中视典VR/AR创新创意赛获奖名单正式出炉。

全国3D大赛之中视典VR/AR创新创意赛

大赛回顾

  全国3D大赛自2008年发起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至第13届,受到各地方、高校和企业的重视,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700万人。

  全国3D大赛之中视典VR/AR创新创意赛由中视典作为唯一技术支持单位,赛项主题为“数字世界,创想未来”,旨在增长大学生创新实践与就业技能,推动中国VR/AR产业发展。

  中视典为本赛项提供了功能强大的XR内容创作和应用平台VRPlatform,并组织经验丰富的专家为参赛团队进行线上培训,助力参赛高校培养不仅掌握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相关专业理论知识,而且具备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项目设计、开发、调试等实战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VRPlatform虚拟现实引擎具有纯国产生态、所见即所得、全中文操作界面、图形化编程等特点,具备出色的三维交互和极具吸引力的VR场景渲染效果。其内置上万个不同种类的模型、贴图、音频等VR场景素材资源,师生可方便、高效创作虚拟场景并进行专业渲染,迅速掌握使用方法并创建理想的虚拟现实作品。

  在指导老师和中视典专家团队的带领下,参赛团队经历了作品制作、作品完善、初评、复评等多个环节,终有25组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

  12月5日,组委会特邀行业专家和中视典评委共同主持了线上答辩和评审,25组参赛团队分布在全国各地,在线进行了作品介绍、模型展示和答辩。评审组经过综合考察作品创意、模型效果、技术难点等,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获奖名单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作品:吉林大学《四冲程发动机》

  一等奖作品:山东大学《勇者之心AR游戏》

二等奖作品:四川师范大学《基于BIM的虚拟现实样板间应用》

  三等奖作品:山东建筑大学《沉浸式液压基本回路拼装课堂》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近年来,中视典基于完全国产、自主可控的虚拟现实三维引擎VRPlatform,多次组织、参与了虚拟现实主题相关大赛,致力提高虚拟现实实用性以及虚拟现实技术国产化的推进工作。

  中视典通过赛前培训、软件授权、专家指导等多种形式,充分传授公司在虚拟现实行业近二十年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培养、锻炼了大批优秀的虚拟现实人才团队和师资力量,有效增长了学生创新实践与就业技能,提升学校虚拟现实授课力量,为进一步将虚拟现实将普及到各行各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21年中视典虚拟现实赛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公众号。更多内容,请致电400-668-1235。

点击进入深圳市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视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