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17 17:09 围观408次

  近日,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大会。校长张希在会上致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利锋主持。

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大会

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大会

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大会

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大会

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大会

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大会

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大会

  会上,副校长边铁宣读了《吉林大学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优秀集体、优秀个人的决定》。张希为本科生招生宣传优秀组织单位颁奖;王利锋、边铁分别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优秀宣传团队、优秀个人、优秀协作单位和优秀校友会颁奖。

吉林大学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总结大会

  张希在讲话中代表学校,代表姜治莹书记,向为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付出辛劳的师生和校友表示感谢,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队伍积极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开展在线招生宣传,为做好本科生招生工作发挥重要积极作用,张希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他指出,招生是为国选才,选天下英才而育之,是神圣而崇高的使命,也是高校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本科招生宣传的直接目标是处于紧张学习和备考状态的在校高中生,基于学习和生活中建立起来的信任关系,高中教师和家长往往会对学生的报考选择产生重要影响。这就要求招生宣传要明确对象,选择适合于学生、老师、家长的方式开展工作。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要对学校负责,也要对考生负责,要充分介绍学校的发展优势,也要实事求是;既要招收优质生源,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也要真心地为学生的发展考虑。对于招生和人才培养的相关政策,要准确把握,解释详实。在具体的招生工作中,既要严守纪律,也要在政策范围内积极为优秀学生争取机会。这需要参与招生宣传的老师们有一颗为国储才的公心。

  张希强调,宣传是要让人了解学校的学科优势,了解学校的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体系,了解校园的基础建设和生活条件,等等。让学生和家长们因了解而认同,因认同而选择。招生宣传是一项系统性工作,一方面要有系统的组织,系统的策划;另一方面更是要求学校各相关部门凝心聚力,系统性地做好学校的各项建设工作。我们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注重内涵式发展,用先进的办学理念,一流的科研平台,科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完备的校园基础建设,吸引高端人才和优质生源来校工作和学习。

  王利锋在会上强调,各学院要把招生宣传工作作为学院重点工作、赋予重要地位;相关职能部门要不断拓展和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模式,集中优势资源、加强顶层规划,在数据建设、信息交流、战略研究和工作指导上,为各学院提供支持,做好服务保障。

  总结大会上,法学院党委书记周春国、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宝泉作为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分别作经验报告。高等教育研究所任增元教授作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优秀宣传教师代表作经验分享。本科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宣传部部长、地球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玉晟,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地学分会副秘书长、原环境与资源学院2008届毕业生刘军林在会上先后发言。

  来自北京、广西、湖南、江西、河南、湖北、重庆、安徽等省(直辖市)及西安市的吉林大学校友组织负责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负责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相关负责人及宣传团队成员代表,学校本科招生宣传教授宣讲团成员代表,本科招生宣传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2020年,吉林大学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积极谋划对策,创新宣传方式,持续推进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在高考录取工作中,共录取本科生10213人,分别来自全国31个省份的2733所中学。其中,录取分数超一本线100分以上的学生人数占录取总人数的55.68%,同比提高了5.55%,理工、文史类录取位次在大部分省份均得到一定程度提高,本科生招生生源质量实现稳中有升。(通讯员:曲家伟  摄影:徐立华

来源:吉林大学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省圆满完成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四川省教育厅09-04
    2023年,四川省高考报名80.73万人,共录取新生66.93万人。其中,本科录取28.49万人,同比增加4508人,增幅1.61%;专科录取38.45万人,同比增加6298人,增幅1.67%。对标对表执行政策。坚持“集体...
  • 河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河南省教育厅公众号08-29
    随着8月26日高职高专批再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任务完成。河南省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招生政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主题教育与录取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 录取55.77万人!2023年湖南高招结束
    湖南省教育厅08-25
    8月23日,历时47天的湖南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全国共有1901所普通高校在湖南省录取新生55.77万人,其中本科24.29万人,专科31.48万人(含高职单招提前录取14.97万人)。湖南省...
  • 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顺利结束
    四川省教育厅08-22
    8月19日,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全国2237所高校在川共录取考生66.93万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四川学子能上大学、上好大学,全力争取招生计划。录取期间,通过“一对一”...
  • 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07-10
    7月6日下午,山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二级高...
  • 教育部部署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教育部部署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
    微言教育06-21
    2023年全国高考平稳顺利结束,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开始。近日,教育部对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地各高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
  • 教育部部署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
    教育部02-06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