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AI 教育进校园 | 「英荔创造学堂」赋能广州南武中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3 12:16 围观6262次

  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是时代发展对于中小学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海珠文明的摇篮」——广州南武中学紧跟时代潮流,率先借力「英荔创造学堂」的一站式全流程 AI 普及教育方案,集 AI 实验室 + 课程 + 教学装备 + 教学云 + 师资培训 + 竞赛 + 测评于一体,为南武学子带来接轨国际,聚焦未来的人工智能普及教育。

「科教兴国,人才强国」

人工智能教育已被提升为国家战略高度

  人工智能的发展已成为各个国家的重要战略,各国都亟需培养一批人工智能人才。编程是孩子们面向人工智能时代的必备技能,和识字、英语一样重要。编程教育进校园,将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输送更多的高端人才。

  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陆续出台了系列推动编程教育的政策和措施。2020 年 11 月 6 日,教育部在最新答复函官宣:编程教育将纳入中小学相关课程。这意味着,未来编程课程将进入全国各大中小学校,成为中小学生的必修课。

尚处初级阶段

我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面临哪些挑战?

  开展人工智能教育,是时代发展对于中小学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但我国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政策始于 2017 年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历经 3 年发展,整体教育实施尚处于初级阶段。

  《中国电化教育》在 2020 年第 11 期刊文指出,从目前来看,我国的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仍面临顶层设计如何具体化、课程设置缺少统一规定、课程内容和教材建设如何加强、教与学形态如何丰富化等诸多挑战。

「英荔创造学堂」直击痛点

中西合璧的一站式全流程 AI 普及教育方案

  传统的灌输式教学,已不能适应知识超载与爆炸的时代。「英荔创造学堂」融合国内外先进创造力教学理念,以培养学生的创造力为核心,以 6 个「1」的方案体系,直击我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的痛点,形成一站式全流程 AI 普及教育方案。

  • 建设 1 间课室

  • 开 1 门课

  • 培养 1 批老师

  • 做 1 次 AI 素养测试

  • 选拔 1 组参赛学生

  • 形成 1 个特色展示点

  此次「英荔创造学堂」以领先的人工智能普及教育方案赋能广州南武中学这所百年名校,将用最前沿的科技去点燃学生们学习的内在动力,培养他们成为引领未来的人才。

少儿编程不是培养程序员

而是为立足人工智能时代蓄能

  让孩子学编程=培养成程序员,这是不少人对编程教育的误解。英荔推广 AI 教育不是为了培养程序员或 AI 专家,而是为了让孩子们做好准备面对由 AI 等技术带来急剧变化的世界。

  现在的「铁饭碗」将来有可能在现在的中小学生刚刚进入社会就被机器人代替,传统的「打基础盖房子」的教育思路很难适应这种变化,我们唯有帮助孩子们提前学会在新的「地面」上「搭帐篷」,而不是替他们「建房子」,才能让他们更好地立足于未来社会。

  英荔教育作为 AI 教育践行者,旨在传递 AI 编程乐趣,让学生们在生动有趣的项目式学习过程中,① 了解人工智能的运作方式;② 把生物智能和人工智能区别开来;③ 知道自己和人工智能如何协作。

  我们致力于以「英荔创造学堂」为学校提供全流程 AI 教育解决方案;以「英荔创造乐园」赋能教培机构开展高效的 AI 教育;联合子公司芯恒安智能家居以「 ai 玩空间」填补 AI 教育在智能家居场景中的空白。

  真正的教育不是装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只有点燃孩子对知识的渴望,培养他独立思考的能力,主动汲取知识的热情,让孩子有更多的可能性,能更自信地融入社会。

点击进入广东英荔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英荔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