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人工智能时代 |涂画数字书法用科技助力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0-12-28 09:41 围观1292次


  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是基础教育的重要内容;书法教育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养爱国情怀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培养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

  智慧书法教室打破传统教育课堂模式,以信息化科学技术为媒介实现师生之间、学生之间多维度互动,有效提升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成果的新型教学模式。深圳市涂画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模式识别和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专家陶自权与英唐智控李波共同投资发起的文创类高科技企业,致力于将书法传统教育与数字信息及互联网技术有机融合。

  涂画科技自主研发以水代墨技术、毛笔三维空间力智能检测技术、数字化毛笔智能仿真技术、红外电磁双触控技术。将传统的书法与现代技术有机结合,使得书法的练习变得生动而高效,以水代墨,以屏代纸,挥笔台上,作品立现,一气呵成。将空间美学与智慧科技功能深度融合,为学校用户量身定制完整可视化空间设计解决方案。

  涂画数字书法台拥有五大基础功能:写(自由书写)、临(名帖临摹)、签(书法签名)、照(照片海报)、诗(寻诗藏词),七大拓展功能:书法字典、书法知识、创意对联、节气海报、书法长廊、个人作品、签名长卷。以及创作丰富的应用系统,古色古香的雅致界面,为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创造更加优美、舒适的环境。

  伴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来临和新兴技术的不断冲击,传统的课堂教学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也必将推进学习方式的变革和学习主体的自我觉醒。涂画数字书法将与众多学校一起,努力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助力中国书法教育,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点击进入深圳市涂画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