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京市前门小学试点滑雪模拟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07 10:05 围观2523次

  用户名称:北京市东城区前门小学

  用户需求:

  作为冰雪进校园特色学校,北京前门小学同时开展冰上项目与雪上项目校园实践,包括普及冬奥知识以及积极开展旱地轮滑式旱雪等项目。多个校园冰雪项目的初步尝试,基本解决了普及层面的运动和认知需求。但要想在非雪季展开专业滑雪的技术训练,系统的课程培训,并想要收获真实的滑雪体验感受就显得力不从心 , 因此采购像滑雪模拟机这样的设备,就能将上述问题迎刃而解。

北京市前门小学试点滑雪模拟机

  项目概况:

  北京市前门小学始建于清同治七年,是一所拥有 151 年建校史的历史名校。前门小学以课堂普及冬奥知识,冰上课程“走出去”,雪上课程“引进来”的方式让孩子们从体验出发,了解冰雪运动、了解冬奥会。首座滑雪模拟机(雪道训练机)落户前门小学,在北京市乃至全国中小学校都是首次。这台滑雪机不仅服务于前门小学、前门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而且它还辐射到了周边更多的学校中去。类似设备的引进,也为非冰雪运动适宜区以及非雪季的学校提供借鉴和参考。

  项目内容:

  北京市前门小学位于中央核心区,因受校内空间限制,设备占地面积不宜过大,且一旦项目交付,设备的位置也不便频繁改动,因此项目从选址、设备定制、课程配套、师资培训,到项目实施、安全保障,再到周边学校的辐射问题都要一一考虑到,并有统一的规划,综上所述雪道训练机的方案较为适合。

北京市前门小学试点滑雪模拟机

  滑雪是一项对专业体能有很高要求的项目,是体能与专业技术的同步叠加。初期教学从学生基础的体能训练入手,着重规范学生的姿势体态、基础动作,建立趣味体验过程,辅以心理调整的若干方法,让孩子们在非雪季对滑雪有初步的切身感受,在非雪季也能坚持技术训练,从而提高专业技巧。

  雪道训练机的加入,为学校冰雪课程的开展提供了便利。从滑雪的真实体验到技术动作的强化训练,雪道训练机不仅从技术层面为学生们增加了一级难度,同时从社会影响角度而言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辐射并带动了周边学校也能参与进冰雪课程中来。

  北京体科健的雪道训练机经过近三年的研发试验,产品日臻成熟。体科健拥有专利技术证书,通过了电机TUV认证、金属表面涂层有害物质检测、雪毯检测等多种产品认证和检测。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北京体科健产品目前已初步实现智能化,并支持多语种交互,以此来服务于各大院校,助力专业课程开展。未来,北京体科健还将继续推动中小学冰雪进校园的普及活动,最终实现 3 亿人投身冰雪运动的目标。

点击进入北京市体科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市体科健体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