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铁职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3 09:23 围观787次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以“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结对帮扶活动,不断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激发广大师生参与支持扶贫工作的动力和热情,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陕铁职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0至2021学年“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

  ——开展2020-2021学年“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近日,该院在两校区同时举行2020-2021学年“一对一”结对帮扶仪式,全院609名教师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结成帮扶对子。会上,校领导和参与帮扶的老师向帮扶学生发放了爱心款、爱心联系手册,赠送了励志书籍,并观看了《一路有你 与爱同行》宣传短片,帮扶教师代表和帮扶学生代表分别作发言。

  该院已连续9年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此项活动已发展成为该院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暖心工程和育人工程,得到了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共计帮扶贫困学生3159人次,累计帮扶金额158.63万元。通过“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有效帮助了该院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全校营造了关爱困难学生、帮助困难学生的浓厚氛围,搭建了与困难学生之间的结对帮扶平台,实现了精神帮扶和经济帮扶双丰收。

陕铁职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在校园布设20台消费扶贫专柜。该院在两校区的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图书馆分别布设安装了20台“消费扶贫智能专柜”,现已投入使用。消费扶贫专柜按一定比例投放了结对帮扶县区的扶贫特色产品,助力帮扶县区拓宽销售途径,引领全校师生共同关注消费扶贫,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2020年,该院通过多种途径积极采购帮扶县区手工挂面、花椒等特色农副产品,总价值38万余元,全面助力消费扶贫。

陕铁职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回访调研结对帮扶捐赠项目

  ——回访调研结对帮扶捐赠项目。近日,该院党委副书记李林军带队到洋县回访调研结对帮扶项目建设使用情况。自2017年结对帮扶洋县以来,该院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优势,积极联系开展各类教育帮扶活动。先后为洋县槐树关镇陈坪村捐赠30万元用于文化广场建设,为职教中心焊接实训室捐赠20万元购置ABB机器人及等离子数控切割机等焊接实训设备,为城南学校捐赠15万元用于建设智慧教室,捐资12万元用于洋县职教中心计算机教室提升改造。连续三年组织洋县108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在渭南开展“爱心夏令营”活动。与洋县职教中心“3+2”联合办学,进一步促进洋县职业教育的多元发展。先后举办三次中小学艺术教师交流活动,助推洋县中小学艺术教师专业成长和艺术教育的长足发展。

陕铁职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向孝义镇中心校捐赠冬季防寒服

  ——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心捐赠活动。2020年,该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捐资助学活动,先后向临渭区渭阳学校捐赠消毒液、酒精、口罩、电子体温计等价值1万元的防疫物资;向临渭区贺家小学捐赠价值9.5万元的多媒体设备;向桥南中心校捐赠价值7万元的办公设备;向孝义镇中心校捐赠113套价值2.3万元的冬季防寒服;向临渭区孝义镇揽月小学共捐赠价值10万元的餐桌及餐具。共计向临渭区10余所中小学捐赠各类物资,总价值近30万元。这些爱心捐赠活动对于促进临渭区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挥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校县合作交流,精准对接帮扶县区扶贫工作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各类教育帮扶活动,不断推进“双百工程”结对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