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南大学“互联网+”教师教学创新空间迎来首次亮相!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5 08:46 围观540次

  上周五,在中南大学校本部科教北楼5楼,中南大学2020年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和教学学术研究项目的开题报告拉开帷幕,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新场地——“互联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创新空间也迎来了首次亮相!

  各个项目的主持老师以及资深教学指导专家们齐聚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新建的研讨互动智慧教室,展开了一场专业与能力碰撞的畅谈与探索。

中南大学“互联网+”教师教学创新空间迎来首次亮相!

老师们齐聚青鹿研讨互动智慧教室

  据悉,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这个“新场地”即将面向校内师生投入使用。

  有人说它堪称教师成长的“智慧充电站”

  话不多说,现在就为你揭开“互联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创新空间的神秘面纱!

中南大学“互联网+”教师教学创新空间迎来首次亮相!

  教学创新空间是个啥?

  为教学环境适用于“双一流”建设发展,加强信息技术与教学需求深度融合,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携手青鹿等信息化厂商,在科教北楼五楼8间教室加走廊为基础,规划了12个主要功能空间,打造了全方位、多功能、智能化的“互联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创新空间。

中南大学“互联网+”教师教学创新空间迎来首次亮相!

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青鹿研讨互动智慧教室

  通过整合教学空间的功能与用途,此“互联网+”教学创新空间重点建设多种类型的智慧教室,实现了跨校区课程直播、移动互联、教学互动等多种功能,支持日常上课、实时录课、公开课展示等不同场景使用。

  致力于满足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升与测评的多层次、立体化的需求,为教师全面、持续发展提供一体化服务。

中南大学“互联网+”教师教学创新空间迎来首次亮相!

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青鹿研讨互动智慧教室

  助力教师成长发展

  著名学者波斯纳曾提出了关于教师成长的公式,即经验+反思=成长。教师的成长不仅需要实践经验的积累,更需要对经验进行自我剖析和研究。

  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打造“互联网+”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创新空间,正是给教师们成长发展开启了“充电”模式

中南大学“互联网+”教师教学创新空间迎来首次亮相!

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青鹿研讨互动智慧教室

  在这里,教师不仅能开展混合教学、翻转课堂、项目制教学等创新教学的实际演练、交流展示,更能够借助智慧教室系统的力量,对自身的教学效果形成更客观、真实的认知

中南大学“互联网+”教师教学创新空间迎来首次亮相!

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青鹿研讨互动智慧教室

  在教学创新空间中,专家评教资源即时保存,教师能够时常回顾、深入思考评教时专家的指导意见,加深理解。

  同时,教师能够从智慧教室系统中直接获取教学评价可视化数据报告,帮助教师更全面、科学地进行教学效果诊断,更有针对性地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不断成就个人的成长与发展。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信息化素质的提升显得至关重要。对于教师来说,信息技术不仅仅是需要学习的对象,更是辅助自己实现个人成长的有利抓手,先进的科技将赋予教师更多专业发展的自主权

  青鹿作为国内专业的教育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现已为多所知名高校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打造了信息化教学的智慧空间,未来,青鹿也将继续为教师营建教学研修、实践的智慧环境,为实现教师全面、持续的发展提供支持!

点击进入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州青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召开
    山东省教育厅04-03
    3月29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交流会暨山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2024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齐鲁师范学院召开。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安排部署了创新创业教育相关...
  • 黄淮学院:坚持“五个着力” 构筑创新创业高地
    河南省教育厅04-03
    近年来,黄淮学院抢抓“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机遇,积极服务省、市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建设,坚持“五个着力”,深入实施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构筑大学生创新创业高地,致力打造具...
  • 青岛科技大学:以“三新”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山东省教育厅04-02
    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依托化工、材料等优势特色学科,深入行业企业,了解行业企业实际需求与痛点难点,与企业协同开展有组织科研、提供有组织服务、强化有组织育人,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
  •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新突破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一直以来,支持科技创新都是政府采购的政策目标之一。实践中虽有不少做法,但至今尚未建立一套专门针对支持科技创新的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前不久,财政部研究起草了《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
  • 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李红良一行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调研并作报告
    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04-01
    3月28日,重大疾病新药靶发现及新药创制全国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李红良一行来江西科技师范大学调研并作报告。赣南创新与转化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鑫、副院长朱建华...
  • 大连理工大学着力加强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教育部04-01
    大连理工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国家战略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要求为着力点,突出思政引领、专业驱动、数字赋能、协同育人,...
  •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福建省赛动员部署会召开
    福建教育微言04-01
    动员部署会现场3月28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福建省赛动员部署会在福州大学召开,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出席并讲话。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讲话会议总结了202...
  • 关注合作创新项目在采购程序中的规则要点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鉴于政府采购支出规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有相当的比重,通过政府采购支持科技创新,有助于我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财政部于2月1日公布的《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