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瑞银:中国在线教育家长满意度首超线下 火花思维排名第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15 14:35 围观379次

  近日,瑞银发布投资研究报告称,中国在线教育平台的家长满意度首次超过了线下,火花思维、学而思培优、好未来并列为家长满意度水平最高的教育品牌。

  受疫情驱动,2020年大量用户涌入在线教育平台,越来越多家长体验到在线教育的优势与价值。与此同时,随着行业加速洗牌、优胜劣汰,筛选出一批实力更强、教学品质更好的平台。此外,一系列监管政策和治理措施密集落地,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2020年在线教育行业在迎来爆发式增长的同时,用户满意度也有所提升。

  根据瑞银UBS Evidence Lab调研,中国在线教育平台的家长满意度平均数值从2019年的4.34,提升到了2020年的4.36;与此同时,线下教育机构的家长满意度则从4.37降到了4.28。瑞银指出,这是中国在线教育平台的家长满意度首次反超线下。

  瑞银UBS Evidence Lab调研结果还表明:在市场上知名的课外辅导品牌中,火花思维和好未来旗下的学而思培优并列为家长满意度最高的品牌,其次为新东方在线、学而思网校、跟谁学高途课堂。值得注意的是,火花思维是其中唯一一家主打在线小班课的平台,也是年轻的一家教育机构。

  火花思维上线于2018年,从少儿数理思维小班直播课赛道切入,目前已发展为覆盖数理思维、大语文、英语三大核心科目及小班课、AI课两种班型的综合性在线教育平台,平台总付费学员数超过30万名。成立至今,火花思维已累计获得4.4亿美元融资,仅2020年一年就斩获了3起融资。在数学思维和小班课两条细分赛道中,火花思维均被视作领军品牌,在市场份额、影响力、融资额及估值等多个方面领先于竞争对手。

  火花思维的快速突围,与其较高的用户满意度带来的高续费率和口碑效应密不可分。公开数据显示,火花思维目前完课率超过99%,续费率达80%,用户转介绍率则达到了85%。在行业竞争白热化且获客成本高涨的当下,更高的续费率和转介绍率,意味着平台能够更快速且更低成本地获得增长,这构成了巨大的竞争优势。

  面对众多巨头及新锐的竞争,上线仅三年的火花思维之所以能够赢得更高的用户满意度,依托于其在教研和教学方面充分发挥了小班课教学模式的特点和优势,既达到了较高的互动性和教学品质,同时又将费用控制在家长更舒适的范围。

  火花思维在成立之初就选择了深耕小班课,在此基础上展开课程研发和教学设计创新。课程研发方面,火花思维打破了传统的“PPT式”讲课方式,教研团队在业内首创游戏级交互课件,结合丰富教具,让孩子在玩中学;教学方面,火花思维没有沿袭业内主流的随时约课、随时组班的模式,而是采用“固定时间,固定老师,固定班级”的“三固定”模式,保障了孩子学习的持续性,有助于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火花思维还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进行教学创新,通过独创的“小班动态分层教学”模式等,不断探索在线教育个性化、精细化,提升教学品质和效果。

  在凭借数学思维小班课收获一批忠实用户及好口碑之后,火花思维于2020年展开扩科步伐,上线了大语文课和英语课,并推出了AI课,以期通过多元化产品拓展更大发展空间。据火花思维CEO罗剑透露,2021年火花思维依旧会将数学思维课作为拳头产品,同时也会加大对大语文课和英语课的投入,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发展速度。

来源:瑞银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