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重庆渝中加快推进智慧教育建设 努力打造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1-27 09:17 围观2473次

  近年来,重庆市渝中区高度重视推进教育信息化、智慧教育建设。明确“打造全国基础教育一流强区”战略定位,将“智慧教育”项目列入区级重点建设项目,狠抓环境优化、条件改善、试点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区域教育智慧化整体环境逐步建立。2020年渝中区委区政府将“智慧教育”项目列为区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实事项目。区内12所中小学纳入市、区级智慧校园试点建设单位;15所校园47个智慧校园应用建设项目纳入《渝中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工作(2019-2021)》;35个智慧校园创新发展项目纳入《渝中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2020年学校创新发展项目名单》。投资880万元,实施渝中区智慧教育平台项目,拟于2021年9月建成投用,着力构建形成1个平台+N个共性智慧应用+x个校园个性化项目的“1+N+x”的渝中智慧教育新格局。

  区域智慧教育硬件水平进一步提高。截至2020年12月,全区中小学网络覆盖率达100%,无线网络覆盖率100%,校园5G信号覆盖率100%,校园班班通已100%升级为触控一体机或交互式电子白板,中小学百生计算机分别达到37.3台、26.9台。建有自动录播教室的校园27所,占中小学总数的58%;建有校园网络直播系统28所,占中小学总数的65%。投资462万,升级改造6所校园网络系统,实现“万兆主干、千兆到班”网络条件学校共计32所。

  智慧教育校园试点建设初见成效。巴蜀中学、29中学分别获评教育部教育信息化首批试点优秀单位称号,4所市级首批智慧校园试点校评估验收为“优秀”,12所校园已获批“重庆市智慧校园建设示范校”称号。疫情防控期间,渝中区校园线上开课率达到100%。巴蜀中学的“51好课网”“巴蜀云课堂”、29中的“千校教育云”“创客空间”、复旦中学的“大数据精准化教研中心”、巴蜀小学的”泛在课堂“智慧评价系统、人和街小学的“同上一堂课”、大坪小学集团内校本研究实践等,多次在智博会、教育装备展等全国、全市的交流活动中展示和推广,取得较好社会效应。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