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淮阴工学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提档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2-02 17:02 围观2057次

  近年来,淮阴工学院以智慧校园核心平台建设为契机,着力整合教学、科研、办公等管理服务系统和教学资源,以大平台、微服务理念,强化数据共享和应用,实现从“以管理为中心”向“以服务为中心”转变,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实现新跨越。

  打破壁垒,实现共建共享。集成52个业务系统,实现学校组织机构、教职员工、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人员信息的共享。将财务系统、科研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等18个系统接入智慧校园,与全量数据中心共享数据,打通教学、科研、财务和主要管理服务系统数据,推动了数据一致及教学管理自动化管理。将用户头像列入数据共享列表,解决系统中师生头像空白或不统一问题。整合各个业务系统关键信息,打造个人数据画像。

  融合应用,提升服务效能。建成综合服务门户和统一身份认证。创新建设资源中心,集成学校所有网站和应用系统161个,方便师生快速利用。为了改善师生体验,学校将临聘、外聘、返聘、合同制等多种身份纳入统一管理,实现统一身份管理、授权管理、访问控制、安全审计,一个账号、一个界面进入所有系统。

  优化集成,拓宽业务覆盖面。建成网上办事大厅,面向教师、本科生、研究生等角色提供图书馆座位预约、场地预约、公共资产查询等150余项全业务服务。与学校OA办公系统无缝对接,为管理服务部门定制流程服务。建成移动应用平台和统一通信平台,实现移动办公、远程服务、碎片化学习。建成i 淮工及企业微信移动门户,集成提供各类移动应用服务近百项,涵盖多个方面。推进线上办公,以“微服务”为抓手,上线新闻、办公、教学、学工管理、一卡通、图书、资产、消息、公共生活服务等近百个“微服务”,切实提高师生体验感和工作效率。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