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高台县:把握四个重点,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3-08 10:23 围观470次

  近日,高台县教育系统聚焦工作谋划、安排部署、安全保障、学前培训等重点,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有效保障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顺利开学开园。

  工作谋划突出“中心”。各校(园)紧密结合“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目标,立足学校实际,科学研判当前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阶段,准确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目标、新要求,及时调整发展思路,制定详实的工作计划和目标措施,为新一年的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职业中专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坚持“四个定位”、抢抓“四个机遇”、做好“八项工作”、实现“三个突破”的总体规划,国庆小学确定了“两个重点明任务、两项选择抓落实、三支队伍引成长、四项改革重转型、五项措施促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为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向。

  安排部署聚焦“及时”。各校(园)分层面及时学习传达了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暨2021年春学期校(园)长会议精神,结合重点目标任务,详细安排部署了新学期党的建设、教育教学、内涵发展、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西街小学和南苑、西苑幼儿园等校(园)通过领导班子会、支委会、年级组会、教研组会分层传达了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暨校(园)长会议精神,学习了相关文件,组织教职工围绕教育质量提升进行了研讨交流。巷道镇、新坝镇、罗城镇中心小学及时召开了教师大会传达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暨2020年春学期校(园)长会议精神,并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廉洁从教师德师风建设集体约谈。

  

  学前培训定位“精准”。结合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和工作要求,各校(园)精准定位教师培训需求,充分利用本校(园)市县级骨干教师资源,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将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以师德师风、教师专业化发展、教育信息化手段应用、班级管理、家校共育为主要内容的学前培训。解放街小学5名主讲教师重点围绕教育教学、家校共育、书香校园建设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西街小学启动了“立师德铸师魂做合格人民教师”教师教育活动,举办了师德师风宣誓仪式;第一幼儿园依托“佳师讲坛”细致解读了“教师职业道德”和“市县教师梯次成长管理条例”,交流了五大领域教学和区域活动开展理论依据和实践策略;南苑幼儿园幼儿园主要负责人作了题为《坚持以德立身,塑造教师美好形象》的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新时代幼儿教师十项行为准则》;西苑幼儿园开展了“立师德、铸师魂”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和以“精研教学 深研课堂”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五大领域业务培训、园本课程开发、区角及特色活动创新培训,并进行了幼儿一日活动流程模拟演练;南华初中主要负责人对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师德师风培训,要求教师爱岗敬业、践行师德,树立爱生、严谨、敬业的师德形象,朴素、端庄、得体的外表形象,扎实、活泼、精博的教学形象,文明、有礼、大方的社会活动形象。

  安全保障凸显“全面”。各校(园)健全完善了各项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紧盯校园食品安全、设施设备隐患排查整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开学安全的重点领域和突出环节,通过举办食堂管理人员专题培训,开展食堂、用电线路、消防设施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疫情防控应急实景演练等方式,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保障防线。高台一中、高台三中、城关初中、光彩幼儿园等校(园)组织班子成员对校(园)学生食堂、学生寝室等重点区域,水电、消防设施及大型玩教具、活动器材等重点设备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改;第一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东苑幼儿园开展了疫情防控及卫生安全常规工作流程应急演练,科学示范了规范的晨午检方法和幼儿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流程,并再次对全园教师进行了卫生消毒知识培训。

来源:高台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