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广东省教育厅举办广东省中小学“书香校园”研讨暨表扬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4-19 14:55 围观576次

  4月12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新华发行集团承办的广东省中小学“书香校园”研讨暨表扬活动落幕。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璧亮出席活动并讲话。

广东省教育厅举办广东省中小学“书香校园”研讨暨表扬活动

  会议指出,“书香校园”建设活动开展至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促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岭南”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之年,也是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关键之年,2021年“书香校园”建设要紧扣“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树立远景规划导向,以《广东省中小学阅读空间建设与管理指南》为抓手,突出图书馆人才培养关键,狠抓图书生均配备和图书质量管理重点,不断开创“书香校园”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广东省教育厅举办广东省中小学“书香校园”研讨暨表扬活动

广东省教育厅举办广东省中小学“书香校园”研讨暨表扬活动

  在随后举行的经验交流会上,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工会委员会副主席陈剑晖围绕探索建立中小学生阅读活动体系与阅读推广机制,全面提高学生阅读水平作专题发言。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深圳市翠北实验小学、茂名市育才学校、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分别介绍了开展“书香校园”建设工作的经验,为全省中小学图书馆(室)建设和“书香校园”创建提供了有益借鉴。

  广东省教育厅基信处、思宣处以及各地市教育装备部门负责同志,2020年广东省中小学“最美阅读空间”“最美图书馆馆长”获奖代表等6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