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杭州福诺:图书杀菌机是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5-27 16:40 围观1203次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图书馆无疑是藏书很多的公共文化中心。据史料记载,人类已知的图书馆出现在公元前3000年,图书馆具有保存人类文化遗产、信息记录、参与社会教育等职能作用。而在当今设备,图书馆的主要作用还是提供了一个给大家阅读、学习的空间,让大家可以在忙碌之中抽出一部分时间,徜徉在知识的海洋里。

  图书馆每天接待大量读者,这里面每个人的阅读习惯也更有千秋,比如说:有些人喜欢边吃东西边看书,这样就不可避免的出现食物残渣掉落书页中的情形。有些人喜欢在翻页图书的时候用手指先沾一沾嘴角的唾沫,美其名曰这样好翻一点。还有些人喜欢把图书带到各个场所去阅读,比如卫生间、医院、公交车等等。就像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般,可能1000名读者就存在1000种阅读方式。

杭州福诺:图书杀菌机是什么

  面对如此复杂多样的阅读行为,图书馆的图书在借阅过程中,很容易沾染上各种细菌病毒,有关单位做过测定,一本流通超3年以上的图书上可能隐藏着流感、链球菌、大肠杆菌、乙型肝炎病毒等,其病菌总数一般在400种以上(以上数据来源网络)。这似乎有点危言耸听,但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公共图书经过多人传阅后,上面势必存在不同种类大小的细菌。

  因此,对于公共图书的杀菌工作,一直是图书管理员的重点工作,现在主流的图书杀菌方法是使用图书杀菌机杀菌。

  图书杀菌机的杀菌原理:

  图书杀菌机杀菌原理主要是利用:短波紫外线(UV-C区)可以有效杀灭细菌的原理。

  图书杀菌机一般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为杀菌室,下半部分为机械室,其中杀菌是内置的紫外线灯管一般在4组以上,在工作时,紫外线灯管会发出短波紫外线,照射图书的四周,如果图书上有细菌等微生物,紫外线可以直接针对细菌等微生物的DNA、RNA进行打击,其会在细菌体内生成一部分的间二氮杂苯和间二氮杂苯的异构体,这2种物质会使细菌遗传性出现问题,并影响细菌的新陈代谢,从而达到毁灭细菌的目的。

  而为了针对书封和书页全面杀灭细菌,图书杀菌机还配备了气旋式翻页功能,这就需要机械室发力了,机械室内主要就是送风装置和过滤网,送风装置可将杀菌室内的图书一页页均匀的吹开,从而实现内页和封面同时杀菌的效果。而送风装置可以快速吹落书页内可能存在的灰尘或颗粒,过滤网可以有效过滤出脏东西,避免图书被二次污染。

  再给大家介绍一下图书杀菌机的使用方法,是超简单的操作步骤:

  1、打开杀菌室门

  2、将图书均匀展开两半、拉开书夹环将书夹紧固定(8本)

  3、关门,按启动键(微电脑一键启动,消毒更方便)

  4、等待30秒便可同时完成8本图书的杀菌操作

  5、30秒后,机器停止运作,杀菌完毕。

  以上就是对于图书杀菌机的介绍,相信看完文章后的你,会对图书杀菌机有一个较为直观的认识。

点击进入杭州福诺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福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