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攀枝花学院扎实开展我为学生做实事活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6-10 09:10 围观284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攀枝花学院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学史力行”要求,把“我为同学办实事”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之一,走进学生中间,问需于生,助生于需,解生于急,扎实推进学生“急难愁盼”事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问需于生,找准服务“着力点”。学校将调查研究与推进为学生做好事紧密结合,采用多种渠道广泛听取学生心声。一是在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学生活动集中地点增设信箱、并广泛宣传,面向全院学生征集学生对学校现行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团委举行提案大赛,鼓励学生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主动反映群体诉求、维护个人权益。2021年3月-5月,共征集有效提案32份。

  分类落实,抓实问题解决“切入点”。一是分类整理,在进一步明晰学校各职能部门职能范畴基础上,团委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提案根据职能归口进行了细化和分类整理,力求问题解决及时化。二是对点对接,学校创立“专人专题”“对点对接”制度,团委书记带头“领题”,与问题归口职能部门直接反馈沟通,致力问题解决“直线化”。三是“紧盯不放”,学校推进问题解决销账式管理,抓实问题解决的落实,截至目前,已有效推进了电瓶车固定地充电、空调收费调整等9个问题的圆满解决。

  全力以赴,夯实助力学生成才“动力点”。一是扎实开展“挑战杯”、“互联网+”大赛,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锻炼成长的平台。今年,共组织“木棉青创”大学生创业就业培训2场,组织1300余人次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加省赛的1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的优异成绩。二是为学生防疫“保驾护航”,今年春季开学,学校组织300余名志愿者,从车站到校门,从校门到寝室,建立学生入校一条龙绿色服务通道,最大化保护了学生健康安全;新冠疫苗集中接种期间,团委、学生部、后勤部等50多名志愿者教师顶着烈日,鏖战酷暑,为14900多名学生集中接种温馨服务,保证了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的顺利推进。三是为考研学子“温暖助力”,在“考研季”期间,学校为考研学子精心准备并全覆盖发放了暖宝宝贴、糖果、祝福小卡片在内的暖心小礼物袋,为莘莘学子加油助威。

  聚力发力,打通困难学生学业“堵塞点”。一是为贫困学生就业“排忧”,团干部深入开展“手拉手”活动,结对帮扶建档立卡及贫困家庭学生,利用“千校万岗”、“西部计划”等平台,帮助困难学生就业。截至目前,共43名团干部与108名困难学生结对,已帮助27名学生顺利就业,“西部计划”共有117名学生报名。二是为学业困难学生成长“解难”,主动对接学校关工委,充分发挥老同志“祖辈”亲切感,对困难学生开展学业帮扶、心理帮助、情感解惑等活动,目前已有29名老同志与58名学业困难学生结对,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来源:四川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