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陈宝生出席2021年全球教育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16 11:24 围观2202次

  7月13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1年全球教育会议并讲话。

  陈宝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和受教育权。一是坚持生命至上,疫情发生后,果断推迟开学,对校园实行严密防疫管理。疫情平稳后,制定常态化防疫管理措施,去年秋季学期全国学校实现复课复学。二是坚持“停课不停学”,第一时间整合各类教学资源,成功开展史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覆盖50多万所学校、2亿多名在校生。采取铺设宽带、架设基站、提供手机或平板电脑等方式,保障农村和偏远地区学生在家上网课需求。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广泛应用新技术变革传统教育教学方式,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合作共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疫情期间和疫后支持非洲优先高级别对话会,动员各方资源支持非洲教育抗疫。编写《教育应对疫情参考手册》,与发展中国家分享经验、开展合作。

  陈宝生指出,中国赞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牵头建立新的合作机制,愿意积极参与,同各方携手加快落实2030年教育议程。希望新机制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汇聚所有会员国的智慧和力量,在推动全球、地区和国家之间的合作方面切实发挥作用。

  陈宝生强调,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起伏反复,教育形势依然严峻,全球应当共同行动、共克时艰。中国愿与各国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共促全球教育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和多国教育部部长出席会议。

来源:教育部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