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天水市举办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2 09:37 围观1697次

  7月17日,天水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在天水市卫生学校开赛,来自全市6所中职学校的21个团队参赛。

  本次比赛由天水市教育局主办,天水市卫生学校承办,设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技能一组、专业技能二组三个赛项。比赛以打造高素质师资队伍为着力点,紧扣“三教改革”、“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重点考察参赛团队(2—4人)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评价目标达成、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和教师教学团队在信息技术应用、团队协作等方面的水平。中职公共基础课程组参赛作品为公共基础课程中不少于12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专业技能课程一组参赛作品为专业核心课或专业(技能)方向课中不少于16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专业技能课程二组参赛作品为专业核心课或专业(技能)方向课中不少于16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其中包含不少于6学时的实训教学内容。

  比赛分资料评审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7个,13个团队的39名参赛选手获奖。通过比赛,遴选出12组选手将代表天水市参加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教学能力比赛。

  据大赛组委会评审组负责人介绍,本次全市中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教学研讨活动,也是一个教学交流探讨的平台,呈现出教师参与积极性高、赛项设置科学合理、注重 “三全育人”和职业教育“贯通、整合、重构”的教学理念、重视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参赛老师教学团队成员的教育教学理论、教学设计、教学研究和课堂教学能力普遍提升等特点,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预期目标,也起到了优质课堂的示范引领作用。

  “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是对教师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的一次全面考量,备课、磨课、录课以及现场展示的每个环节中,团队每位参赛教师都会遇到不同程度的困难和问题,在研究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每一位教师的综合能力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公共基础课程组比赛一等奖得主天水市卫生学校马丽娟说。(作者:闫锁田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