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也未艾打造沉浸式互动课堂 以“VR+教育”实现深度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7-22 14:08 围观3166次

  据也未艾技术人员介绍,“VR+教育的模式,可以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建立起对学习的概念和兴趣。这种身临其境的模式,可以全方位调动学生运用感官和思维去学习,所以其能学的更扎实,也更有趣。”

  近年来,VR作为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技术手段,多次在重要文件中被提及。特别是在工信部《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专门提到:“推进虚拟现实技术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领域和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实验性、演示性课程中的应用,构建虚拟教室、虚拟实验室等教育教学环境,发展虚拟备课、虚拟授课、虚拟考试等教育教学新方法,促进以学习者为中心的个性化学习,推动教、学模式转型”。在“VR+教育”如火如荼之际,以“教育引领科技,科技反哺教育”为理念的也未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不断创新突破,将相关技术产品深度融合应用到基础教育中,让教学过程的沉浸感和互动性持续增强。

  据也未艾技术人员介绍,“VR+教育的模式,可以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学生建立起对学习的概念和兴趣。这种身临其境的模式,可以全方位调动学生运用感官和思维去学习,所以其能学的更扎实,也更有趣。”以也未艾为上海市新普陀小学打造的VR实验室为例,该实验室采用VR和AR技术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在虚实结合中互动感知科学知识。虚拟现实技术与教学的完美融合点燃了孩子们的学习激情,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究欲望,让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创造力得到延续和提升。

  从教学角度来说,也未艾的一系列“VR+教育”产品与方案,可以让很多过于抽象的专业理论知识以更生动形象地方式展现,进而让课堂教学更高效,教学效果也更为出色。在也未艾建设的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VR智慧教室里,中学生们可以借助VR技术享受一节全新体验的物理课。以物理电学课为例,老师们可以借助也未艾的VR技术工具一步一步带着学生认识电机,观看电流的流向。这种全新的教学模式脱离了传统物理课“实物实验+PPT”的课堂授课方式,学生们在VR虚拟现实系统里进行模拟观察和实验,也能让相关知识点更容易入脑入心。

  除了常规课程之外,也未艾还将VR技术进一步融入到思政教育课程中。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在建党节前后,我国多个地区的中小学及企事业单位,都借助也未艾的VR技术将思政课办得有声有色。在课程中,学习者只需要佩戴也未艾的专业VR设备就能跨越时空,身临其境般走进各个“历史时刻”。从中共一大召开到红军长征,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我党在革命和建设历程中的艰难岁月、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一一展现。也未艾VR教育解决方案通过全方位调动学习者的视觉、听觉体验,打破了传统红色教育的枯燥范式,唤起学习者的认同感,让思政课堂起到更深刻的宣传教育效果。

  当下,VR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也未艾在持续创新、扩大合作的基础上,也开深耕并下沉至全国不同地域、不同阶段的学校、院校以及培训机构,旨在为更多教育机构创新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用“VR+教育”助推人才建设。

来源:也未艾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