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沉浸式数字体验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07 09:07 围观12051次

  现场活动的面貌正在迅速改变。在一个每天都有新科技引进的世界里,现场活动必须与我们周围新兴科技的速度和质量相匹配.(resources from ProAV China专业视听)

  在现代社会,创造有意义的体验要从沉浸感开始。在自动化和AV技术的帮助下,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创造出能够吸引观众注意力的环境,并通过让他们完全沉浸在周围环境中来吸引他们的参与。

  沉浸式技术可以消除空间限制,从而促进亲密和团结。虽然较小的空间已经足够温馨,但一些简单的AV解决方案可以增加更有意义的体验,但在较大的空间,沉浸式技术可以帮助增强亲密感,拉近观众成员与聚会的距离。沉浸感可以带来既吸引人又鼓舞人心的观众互动,因为这些技术可以改善聚会体验的各个方面。

沉浸式数字体验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性

  加强现有的体系结构

  任何建筑都是独一无二的,在如今这个熙熙攘攘的时代,有时需要主动去提醒来访者,他们身处一个真正特别的地方。

  在蒙特利尔圣母院内设计的一个多媒体装置,它展示了AV装置如何改变访客在教堂内的体验。该改造提供了声音、灯光和整个教堂内部的投影的组合,使人们重新欣赏这个19世纪的建筑。

  这个多媒体装置让人体验一个放慢脚步、与外部世界断开联系、与空间连接、让大教堂接管感官的时刻。我们称之为积极的观感。这种积极的观感将游客带离他们的世界,并将他们置于沉浸、互动的中心,与建筑和他们自己进行互动。

  使用21个投影仪、140盏灯和20面镜子来创造美丽的灯光和效果,这个多媒体装置通过让每个访客行走在布满星星的天花板下与他们连接。由30位音乐家、20位花艺师和教堂的管风琴组成的原声音乐作品渗透进了这段体验的背景,把访客带到了另一个世界。虽然不是为了现场表演和服务,这个多媒体装置是一种超凡脱俗的沉浸式体验,它鼓励我们向内看,通过保存和更新我们周围的新鲜事物来欣赏过去。通过技术的创新使用,这个多媒体装置连向每个人,它突出了大教堂原有建筑的所有现有特征,并对其进行了改造,以传达一种新的奇妙感和启示。

  涉及许多技术的沉浸式装置可以是高度写意的,可以为访客创造特别难忘的体验。然而,对于那些希望保持基本的空间,对灯光、音频、媒体和广播设备进行简单调整仍然可以使一切不同。

沉浸式数字体验对人们生活的重要性

  利用照明营造气氛

  从简单地把聚光灯集中在演讲者身上,到创造大量的灯光秀,照明设计师在给予创新空间的情况下所能做的事情是无止境的。然而,聚会的目的是非常明确的,我们希望灯光能够激发沉思和连接,而不造成任何干扰。

  教会举办的音乐表演在团结听众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可以选择不同的色温,完美地重现自然的肤色,让录音变得更容易,然后可以分发给那些无法到场的人。在舞台上,根据每首歌曲的动态变化,柔和的色调和生动的色彩浸透了整个场地。视觉与听觉相匹配,每一场音乐会都让听众沉浸在表演中,营造完美的氛围,让你尽情享受音乐中,与社区一起庆祝。

  有效和创新的使用照明可以大大有助于活跃的聚会气氛。附加投影映射和图像来创造亲密感和环境效果,视觉方面可以转化为一个完整的体验。

  用图像和投影来缩小差距

  在观众比较分散的地方,那些坐得离舞台较远的人可能无法看到聚会领导者的表情和手势,造成距离感和疏离感。在这种情况下,使用图像来展示近景拍摄可以找回在大型场合中失去的亲密感。缩小与图像的差距是一种保持服务即时性的好方法,借助环境预测,我们可以在任何空间创造氛围的奇效。

  移动的树木、远处的风景和其他自然环境的元素被投射出来,以帮助增加舞台的虚拟空间,并激发接近自然的感觉,同时保持教堂社区的存在。

  环境投影是追溯这座古老教堂历史的一种方式,包括彩色玻璃、瓷砖马赛克和艺术品。今天的教堂是为了未来而回顾历史的,我认为这项技术有助于空间的建筑意义,创造不同的情绪、氛围和表情。”

  把所有人聚合在一起

  在沉浸式聚会的高潮,教堂结合了建筑、声音、灯光和投影技术,把教堂当作幕布,设计并集成现代技术,让客人充分沉浸在聚会中,包括在墙上、天花板和地板采用数字化投影创建不断变化的环境,经常在至圣所和整个园区展示,创建一个有感染力的环境,使不同的舞台设置以适应特定的主题。

  新兴聚会技术考虑到技术对空间的能量和精神统一的影响,以及它帮助信徒感到沉浸和充分融入环境的能力。通过灯光、投影仪、媒体服务器、摄像机和环绕立体声系统的组合,圣所从传统的教堂无缝地转换成会议空间或音乐会场地。

  整合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记住要保持一切简单,以最大限度地发挥技术对体验情感的影响。虽然能够在一个沉浸式的装置中体验各种可能性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但重要的是要关注聚会者的体验,以确保这些技术的使用方式最符合观众利益。

  在一天结束的时候,我们想要的是让观众沉浸其中,而不是制造太多的干扰,并通过为每个成员提供相同的体验来建立团结。不管一个人坐在哪里,不管是后排、顶层还是前排,他们都会有非常棒的体验。

  当新的沉浸式技术开始在聚会领域受欢迎时,并没有太多的例子可以参考来获得指导和灵感。对于任何想要实现沉浸式技术的人,必须花时间去进行系统的仔细学习、测试和故障排除,以确保有效的沉浸式聚会。

  创造聚会的娱乐感

  虽然“聚会娱乐”的用途和目的仍有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创新地使用AV可以增强聚会体验,留下持久的影响和有意义的信息。无论是照明、环境投影、IMAG、空间音频还是以上所有,在教堂中使用沉浸式技术可以增强任何空间的社区感,提供一种可能无法复制的即时性和亲近感。

  在现代,要抓住观众的注意力进行沟通,当我们所有或大部分感官同时参与进来时,能最有效地沟通。例如,虽然音乐总是起主要作用,但今天的聚会者并不觉得他们必须唱歌才能参与。相反,他们渴望与房间里的人有亲密和团结的感觉,他们想成为能够激发思考和参与的事物的一部分。

  适度使用并与聚会的目标保持一致,沉浸式技术不仅可以抵消传统装置中固有的劳动和工作量,而且还可以鼓励创新,并推动我们的创造动力。通过引入无数的可能性,可以庆祝和体验生活及其奇迹,沉浸式的技术和自动化使我们更接近我们的内在自我,并带领我们大胆地走向一个伟大的技术时代的黎明。

来源: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作者: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AR/VR市场利好,沉浸式技术仍面临社会挑战
    猎云网09-22
    我们正处于从移动变革走向另一个变革沉浸式计算。去年被视为第三波设备大量采用增强和虚拟现实(即AR和VR)浪潮的黎明。AR和VR代表着两种可以取代移动计算的沉浸式技术。2016年,一系列主要产品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