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揭开元宇宙的神秘面纱(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09 09:10 围观10384次

  今天我们一起来分享元宇宙的那些事儿,以及其在现阶段的应用和在未来的展望。

  首先我们讲一下元宇宙到底是什么?字面意思是超越宇宙,实际就是用来描述互联网未来迭代的概念,详细来说呢,就是希望打破现实生活中的各种局限,借助元宇宙概念去开发一个虚拟的共享空间,从而去创造一种新的文明和共识,相当于是所有虚拟世界增强现实和互联网的总和。

  元宇宙是一个对现有现实的扩充,并且能够不断的给人类赋能,这里推荐大家看一部元宇宙概念电影,头号玩家,是业界认为的未来元宇宙可能发展的方向之一。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元宇宙的分布,版图的产业链由七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体验,比如游戏、社交软件、音乐平台等,发现平台指用户从何处获取这些体验,创造者经济就包括设计工具、动画系统,货币化技术的;空间计算呢,包括3D引擎、手势识别、空间映射以及人工智能等;而去中心化呢,就是包括如何将生态系统的大部分转移到无权限分散适合更民主化的结构中;人机交互包含从移动设备到VR,再到高级触觉和智能眼镜等;未来技术基础设施则包括半导体、材料科学、云计算和电信网络等;而其核心在于有序性、实时性、多终端、独立的经济系统、可连接性和可创造性等等;而用户创造内容平台的搭建,是认为元宇宙发展中,首当其冲的突破点之一,而这背后的主因是,如果元宇宙想要创造足够的沉浸式体验,就需要有相当多的内容可供玩家消费,而这单单靠项目团队是不现实的,还需要大量依靠人民的创作力,所以某些知名的游戏编辑器就是一个很不错的尝试,从游戏内资产到游戏模式的呈现,把主动权都交给了用户,充分发掘了人类的创造力,但是元宇宙的UGC(用户生产内容)应该是包含并超出这个概念的,不只是局限在单一的3D动画或者体素风格,还可以是各种工具的混用,并给予创造者无限的自由。

  接下来我会分享一些例子,来描述宇宙将如何影响人类世界的方方面面,让大家能够更好地理解元宇宙未来的发展方向,元宇宙的形成会使虚拟生活和现实生活这两个宇宙共存,人们在元宇宙中的行为方式和喜好可能与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的行为方式和购物内容完全不同,比如在文化方面,人们在物理现实里面做不到的一些事情可以在元宇宙里面通过一些工具做到,通过这样的能力获得的成就感和体验感是超乎于现实层面的,比如在去年疫情期间,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在‘我的世界’游戏里举行了毕业典礼,游戏中搭建的场景和元素与现实生活中的几乎一模一样,而各个毕业生代表的人物形象在同一时间都参与到游戏中举行典礼。除此之外用。之间还可以相伴交流,穿梭在虚拟学校的每个角落,所以,这在某种程度上对教育文化事业带来了别具一格的呈现。

  又比如说社交方面,现存的社交软件,其实满足了用户普通交流的这部分,但是与元宇宙相比较小巫见大巫,元宇宙可为其提供更加丰富的互动关系来增强社交宇宙的多样性和趣味性,就拿动森来举例,不陌生的朋友都知道,这款游戏主要是经营类游戏,玩家可以自由设计自己的岛屿,可以说是呈现了元宇宙中的优质及概念,你可以把动森理解成为一个巨大的编辑器,或许眼下还没有头号玩家那种超越现实的虚拟产品,但这并没有限制玩家在动森中探寻绿洲的想象力,让在现实世界中可能永远不会见面的人们相互联系。

  未完待续。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届应届毕业生将达1179万,深职大数创学院举办元宇宙毕业生双选会,用元宇宙打开就业新思路

    2024届应届毕业生将达1179万,深职大数创学院举办元宇宙毕业生双选会,用元宇宙打开就业新思路
    搜狐12-19
    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一直深受社会各界关注。近几年来,高校应届毕业生数据持续走高,这也意味着高校应届毕业生面临着就业难的局面。日前,教育部、人力资源...
  •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打造“元宇宙全要素校园”
    山东省教育厅11-28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立足职业教育属性,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迎科技创新之大变局,探教育革新之大发展,大胆积极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全力打造“元宇宙全要素校园”,在全面推动教育智能化、探索...
  • 郑州大学蒋慧琴:人机融生,打造医疗元宇宙

    郑州大学蒋慧琴:人机融生,打造医疗元宇宙
    浪潮存储05-26
    数据,被誉为二十一世纪的“石油”。利用数据,可以模仿飞机飞行、汽车碰撞;可以探索光年之外的星辰,也能寻找深埋地下的矿藏;还可以帮助企业调整货...
  • 中国故事|党建引领,元宇宙助力新型思政学习

    中国故事|党建引领,元宇宙助力新型思政学习
    元宇宙11-19
    2021年元宇宙概念迅速引爆,从年初的元宇宙第一股Roblox上市,到字节跳动收购VR公司Pico,再到Facebook改名为Meta和微软发布元宇宙产品Teams,元宇宙迅...
  • 元宇宙是泡沫还是未来

    元宇宙是泡沫还是未来
    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31
    前几篇我们分享了大热的元宇宙,看到各大公司纷纷布局、入场下一阶段的互联网,资本纷纷投资,那“元宇宙”是未来可期的样子去改变现实与虚拟,去改变...
  • 元宇宙“满足”你所有的想象

    元宇宙“满足”你所有的想象
    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29
    元宇宙(Metaverse),这个沉寂了29年的科幻小说中的概念,在2021年突然火爆了起来。元宇宙作为一个全新的概念,让我们对未来虛拟世界的建立,有了全新...
  • 再谈元宇宙

    再谈元宇宙
    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27
    探究科技,分享科技,今天我们再来分享炙手可热的宇宙中。近期,元宇宙无疑成为了科技领域最火爆的概念之一,那么元宇宙到底是什么?为何各大数字科技...
  • 说说区块链在生活中的应用

    说说区块链在生活中的应用
    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10-20
    上期我们分享了未来元宇宙的重要技术支持,区块链技术,可是元宇宙毕竟是未来的宇宙生态,那么这项技术是如何应用于我们目前真实世界的呢?在看例子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