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安徽蚌埠入选教育部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地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3 09:12 围观1567次

  9月8号,教育部公布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地区名单,安徽省两个地市入选,蚌埠是其中之一。这是继入选教育部“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新型教与学模式”实验区以及国家级“智慧教育示范区”之后,蚌埠荣获的第三个国字头荣誉称号,全国同时拥有这三项工作试点称号的仅有北京市海淀区和蚌埠市两个区域。

  为推动教师主动适应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信息化教育教学,自2018年起,教育部开启了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此次蚌埠市成功入选第二批试点区域,不仅是对近年来蚌埠深化教育信息化改革实践的肯定,更是全市推深做优智慧教育的重要契机。

  2019年年底,蚌埠率全省先河,全域推进智慧学校建设,覆盖六区三县875所学校、6292个班级,围绕着“智慧学校建设”以及“因材施教提升”两大工程,坚持以人为本,深化信息技术在教育各领域的应用,并基于过程性数据构建学情画像,帮助学生个性化成长,促进教育优质发展。

  立足于智慧学校建设已有成效,此次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蚌埠市将重点围绕教师智能教学助手应用、未来教师培养模式创新、教师信息化素养提升、乡村学校教师发展、教师培养与发展测评体系建立等内容,积极开展相关工作,通过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解决区域内部学校之间、城乡之间教育不均衡难题,终打造人工智能助推教育高质量体系建设的蚌埠样板。(特约通讯员:项立叶)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