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云之上有什么?联想商用平板携手青云在线打造智慧教育新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3 18:48 围观589次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2021年7月21日,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旨在规范校外教育市场、促进教育公平。教育行业如何转型升级,成为摆在所有在线教育从业者眼前的一道难题。

  青云在线依托浙江教育出版集团,以优质内容资源为核心,合作联想商用平板,聚焦智慧教育线下课外教育,用“内容+场景”拓宽教育边界。

青云之上有什么?联想商用平板携手青云在线打造智慧教育新模式

智能平板打造智慧教育课外学习应用场景

  在传统校园内的学习过程中,课堂学习并不能完全满足学习水平不同的学生和家长的需求,例如有的学生课本知识点掌握不足,有的学生则需要加强提升,而家长“辅导困难”等问题亟待解决。

  面对问题现状,青云在线适时地提出了“课外学习应用场景”这一理念,推出了浙教学派智能学习平板。用联想商用平板作为学习载体,以家庭学习为主要场景,为家长辅导作业难,孩子学习自觉性不高提供解决方案。这让新一代智能化教育在“家庭”这一课外场景中得到优化和加强。

青云之上有什么?联想商用平板携手青云在线打造智慧教育新模式

  利用联想商用平板的大屏和便捷交互,浙教学派智能学习平板设置了各科的学习计划,帮助学生定制每天的学习任务,规划学习进度。青云在线教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欣波表示:”联想商用平板搭载的浙教学派解决方案,主要是学生用于完成课外学习。‘同步学’是帮助学生开展预习、复习,用于提高学生对于课程基本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同步练’,在于将知识进一步掌握;再有‘专项突破’,学生可以针对课上学习的弱项进行补足训练;最后‘特长拓展’,可以进行学生喜爱的特长拓展。”

  在家自主的学习与老师课堂的讲授相辅相成,既提高了学习的效率,也减轻了老师和家长的压力。马欣波表示,联想智能平板是构建课外学习场景的重要一环,而构建课外学习场景这一理念,青云在线与联想的合作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个性管控,稳定供应,品质服务,是青云在线项目落地的强力保障

  解决管控问题,一直是平板用于教育的重要前提。不同于智慧教室侧重教师端对学生端管控的“一对多”平板管控方案,浙教学派智能学习平板的需求是需要实现家长对孩子“一对一”的个性化管控。

青云之上有什么?联想商用平板携手青云在线打造智慧教育新模式

  针对这一核心问题,青云在线与联想进行了多次深入交流,将教学产品Know-How与软硬件协同开发相结合,共同打造出一系列商用平板的专业定制解决方案。

  浙教学派智能学习平板不但没有游戏软件,还提供了完善的家长管控设计。一方面,孩子课后学习的情况,会以学习报告的形式反馈到家长的微信上,家长随时可以检查孩子的学习进度和学习效果;另一方面,联想商用平板绑定微信小程序“浙江学派家长端”,家长可以进行时间管控、应用管控、下载管控、上网管控等。通过家长远程在线监督,既可以防止孩子沉迷于游戏,又可以提高平板学习的使用,让孩子真正在成绩上有所提高。

  针对课外学习场景的开发,马欣波表示:“联想商用平板采用全面系统性的定制,搭载青云在线的教育APP,囊括了浙江省学校课本和教辅材料,保证学生的课下学习能与课上同步,例如英语的听力训练资料与教材同步,学生可以边学边练;联想为定制化的教育开放root权限,也可以过滤网站的不良信息,通过设置应用‘白名单’和‘黑名单’来让学生专心学习。”

  除了全面灵活的产品定制外,联想的稳定硬件交付和品质服务也是青云在线选择与其合作的重要原因之一。稳定的产品供应链,让设备能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交付客户;而联想过硬的品牌质量,也让每一位家长和学生能够放心使用;而联想贴心的售后维修服务,7x24h随时响应需要,第一时间上门进行维修,为学生的学习保驾护航。

  今年8月,联想的商用平板正式提出“3 x 6+ x N”的生态合作战略,旨在针对不同场景、不同专业进行多样化的硬件部署和软件配置,满足各个场景的需求。青云在线与联想商用平板的合作,展现了科技让新型教育场景变为可能,联想今后还会利用科技和技术上的优势,来帮助更多行业进行科技转型,为传统行业赋能,创造更加优质的业态新场景。

来源:联想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