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锐捷网络以“网络+安全”重塑学校网络安全高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18 10:46 围观28219次

  随着教育信息化进程不断推进,学校信息化从网络硬件建设的1.0时代进入到当前的应用2.0时代。教育作为国家持续投入、快速增长的行业,也将成就一批极具创新力的公司。

  锐捷网络深耕教育行业20多年,持续深入教育用户的使用场景进行网络安全需求研究和技术创新。今年7月,锐捷与安全牛联合发布《“网络+安全”整网安全解决方案应用白皮书》,白皮书显示,通过对甲方用户调研发现,用户的安全建设预算通常在100 万元左右,主要用于合规建设上。但在实际工作中,这部分预算存在被压缩的情况。在此背景下,信息安全+网络建设深度融合,成为学校用户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的理想选择。

  “‘网络+安全’理念的本质是通过网络设备和安全设备的合力,更加有力地提升用户的安全防护能力,即让网络更安全,锐捷‘网络+安全’整网解决方案,充分发挥基础网络设备的安全特性和数据价值,助力行业用户实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协同发展。”在9月16日举办的锐捷“网络+安全”整网方案应用媒体沟通会上,锐捷网络安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项小升表示。

锐捷网络以“网络+安全”重塑学校网络安全高地

沟通会现场

  “网络+安全”整网解决方案是锐捷网络2020年4月推出的。方案是一套基于网络与安全融合的整网建设方案,能够充分调动网络设备与安全设备的功能,提高网络防御能力,并且提高预算的利用效率。

  目前,方案已在教育行业进行了落地应用。教育行业的特点是高校网络人员流动性大,难以进行集中管控,因此高校的信息部门对于接入设备是否安全,设备之间是否会出现横向移动攻击存在担忧。

  “对锐捷来说,如何通过技术的创新,让用户投入发挥更大的安全价值,为用户快速补充安全能力,是我们一直在考虑的和付诸行动的点。”锐捷安全产品事业部产品规划运营中心经理蔡铮鸣表示。

  锐捷“网络+安全”方案,可利用现网交换机的数据采样能力,将数据同步传输到大数据安全平台做安全分析,可及时发现网络中病毒扩散问题,解决用户汇聚层以下安全问题扩散难以监测的问题。

  例如,某高校就面临着校园网内安全问题扩散至教学PC、服务器,影响了教学业务,如何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降低全网影响的挑战。该高校选择利用锐捷“网络+安全”方案,利用现网交换机的数据采样能力,将数据同步给大数据安全平台进行安全分析,即可发现网络中的病毒扩散问题,解决了用户汇聚层以下的安全问题扩散难监测问题。

  另外一个典型场景,对于管理着下属120+学校的某教育局来说,在教育城域网的环境下,如何避免单个学校的问题扩散到整个城域网,打赢安全时间战是该局面临的迫切问题。通过“网络+安全”方案,教育城域网实现了大数据安全平台与交换机的联动,数据采集下移至中小学,病毒扩散可监控,同时可与SDN控制器联动,将安全问题的隔离阻断点下移至每个中小学,实现了安全问题一键隔离。

  项小升表示:锐捷“‘网络+安全’整网解决方案也在不断升级,即将发布的2.0版本,不仅提升了发现问题和处置问题的能力,同时将方案延伸拓展下沉,进一步降低安全部署投入的成本,惠及更多中小企业用户。除了降低投入成本外,我们还致力于降低使用门槛,简化运维操作流程,通过多纬度降低门槛,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享受到安全的价值,避免因安全问题造成损失。”

  锐捷网络也将用“网络+安全”,网络更安全的理念,优化学校现有网络,在提升网络安全强度的同时控制投入成本,降低网络安全的技术壁垒和门槛,服务教育行业,驱动教育信息化的持续发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王道博弈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