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泰兴市:着力提升学生阅读素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09-24 09:22 围观264次

  为了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鼓励学生与书为友,提升学生阅读素养,泰兴市把握“四个维度”,不断推进读书工作落到细处走向深处。

  精准倡议,让学生想读书。泰兴市教育局通过“智慧泰兴”“泰兴教育发布”面向全市学生发出读书倡议,倡议每一位学生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在读书中陶冶情操、健全人格;在读书中汲取智慧,成长成才。

  精心布置,让学生有书读。该市教育局成立“乡里护苗助读组”,定期给农村学校捐赠图书,确保“校校图书足 人人有书读”。各学校立足学情,全面布置学校图书馆(室)、阅览室(书吧)、教室图书角、楼道小展台等建设,探索打造“校园书屋”“校园书墙”,为学生阅读创设良好条件。

  精细指导,让学生会读书。部分学校将阅读和课后延时服务结合起来,成立阅读教研组,根据不同书目的特点,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的情况,探究阅读教学具体方法,以制度化开展“校园讲坛”的形式,指导学生掌握“思维导图”“精读与粗读”等读书方法,不断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和阅读品位。

  精彩活动,让学生爱读书。部分学校举行“晒晒美读书笔记”“读书漂流”“品位经典阅读‘悦’美”“同在一片蓝天下”等主题的绘画、手抄报、作文比赛,评选“阅读之星”“领读王”“朗读家”,激发学生读书的热情和动力。部分学校积极与家长委员会合作,定期走进社区、广场进行读书宣传、展示、汇报活动,让学生“我嘴说我心”“我手写我心”“我唱抒我心”,通过自身经历带动更多的人爱上阅读。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