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江苏海洋大学为新生上好入校前的“三堂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09 09:42 围观733次

  江苏海洋大学将党史学习、专业教育、心理教育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利用网络平台,让新生进校门前就先上好“三堂课”,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三全育人”实效。

  信仰教育融入党史学习。近日,江苏海洋大学校长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为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海洋意识教育融入新生入学教育中,讲校史校情,剖析学校建设发展的各个阶段所蕴涵的红色精神;讲校友故事,用“十个榜样”身上的“红色力量”激发青春斗志;讲学习经验,为新生系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专业教育聚焦强海兴海。江苏海洋大学各学院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突出“海洋”主题,陆续举办线上师生见面会、新生专业教育讲座,引导学生树立海洋意识、创新精神,培养家国情怀。

  心理教育呵护健康成长。为了帮助新生顺利完成心理过渡,江苏海洋大学组织各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讲座、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用心呵护、用心服务、用心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心理辅导员通过线上直播,介绍了初入大学需要越过的几个“暗礁”,以及身边的心理求助资源,引导新生调整好心态,明确新的目标和航向。校内心理专家开展线上讲座,指导新生从认知调整、情绪管理、时间管理、身心放松等方面,理性认识压力、正确评估和应对压力,提升抗挫折能力。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