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风变编程:项目制教学模式构建Python教学新场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22 11:41 围观1274次

  10 月 7 日,TIOBE 公布了 2021 年 10 月份编程语言榜单,Python 编程语言成功以 11.27%的评级登上榜一。TIOBE每个月统计一次编程语言排行榜,多年以来一直是Java和C语言争夺榜首的位置,但是如今,Python成为了当今最流行的编程语言。

  Python作为一门动态语言,拥有上手容易、开发速度快、数据处理能力强、有丰富全面的第三方库支持等优点,进而得到强大的市场需求,目前还很难以一个公允的数字来说明学习Python的增长人数,但可以感知到的是,Python学习越来越大众化,Python教学培训产品也层出不穷。以Python教育头部品牌风变编程为例,虽然风变编程已形成了成熟的课程体系,但为了使课程更加符合用户的认知规律和逐渐变化的学习需求,仍在不懈优化课程设计,为人们提供优质的教学内容。

  自2020年5月起,历时约一年时间,风变编程从《基础语法》,再拓展到《高效办公》、《爬虫精进》、《数据分析》三大应用领域课程,均实现了全面升级迭代。据悉,这是风变编程完成的第三次大规模升级,在最新版本中,风变编程将项目制教学法贯穿应用于三大应用课程体系,以庖丁解牛式的知识讲解与项目实操相结合,为Python培训行业打造了一个新样板。

  项目制教学法最显著的特点是“以项目为主线、教师为引导、学生为主体”,这相比起传统Python教学方式中存在的单一枯燥纯理论讲解、教学设计与实际应用脱轨等问题,项目制教学的目标指向明确、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且培训周期短见效快等特点,既能激发学习动机,也贴近真实代码编写过程,能帮助学员理解编程思维,逐步提高真实程序设计能力,更符合当前现状下学员对Python课程的新要求。

  据介绍,风变编程的三大应用领域课程以采用真实工作流中的项目代码为主,并倒推出完成实际项目所需的各方面知识来设计项目制的教学过程,让学员可以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对项目进行问题分析、解决步骤拆分、知识学习与应用、代码整合与实现等等,切实解决工作案例中的问题。

  但由于项目案例来源于真实的用户工作流,很少有单一的知识背景,所以案例中所反映的问题比常规的理论知识要复杂得多,这意味着要解决真实问题,必须综合运用Python知识,为此,风变编程通过对采集到的案例进行深度分析,对每个知识点和项目任务难度进行拆解,设计不同类型的课程及采取直接讲授、自主探索、推断验证等不同的互动教学方式,将学习目标细化明确至单关课程,逐步引导用户完成总体教学目标,帮助用户解决办公难点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风变编程:项目制教学模式构建Python教学新场景

  在风变编程的项目式学习中,风变编程还提供数据分析(Jupyter)、量化交易(ForTrader)等在线实操工具,让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可以边学边练,运行代码,体验自主解决项目问题。此外,风变编程还辅之以大量的项目练习题,培养学员主动练习、主动学习的习惯,进而深度掌握知识并迁移应用。

风变编程:项目制教学模式构建Python教学新场景

左侧为项目问题和提示,右侧可代码编写练习

  相较于市面上其他多以知识讲解为主,教学路径不够系统化,缺乏项目实操的同类产品而言,风变编程真正做到了基于学员需求来开发课程。事实上,除了大规模的全面升级,风变编程在日常的运作中也进行了超2700次大大小小的课程迭代,以保持课程内容匹配用户真实需求,教学模式更符合用户的学习习惯,这也是风变编程一直保持行业领先的原因。

来源:风变编程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