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游泳纳入海南体育中考选考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26 12:00 围观772次

  10月20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体育科目考试方案(2021年修订)》(以下简称“体育考试修订方案”)海南中考体育科目考试进行了调整优化其中游泳列入体育考试选考项目之一,从2024年起该省中考体育科目考试分将提高为60分

  据了解,海南中考体育考试方式调整为必考+选考的形式考生体育科目考试终得分必考类项目选考类项目得分总和,考试时间为每年的3月15日—4月20日。中考体育调整优化将分阶段实现,2022-2023年期间,体育考试总分为50分,必考项目有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分值为30分,选考项目有坐位体前屈、一分钟跳绳、50米游泳三项,考生可以从三项之中选择一项作为考试项目,分值是20分;2024年起,中考体育成绩总分将调整为60分,必考项目内容和分值不变,选考项目从指定的五个项目中选择一项作为考试项目,分值30分,五个项目分别是一分钟跳绳、50米游泳、足球、篮球、排球。

  方案还提出从2025年起,建立每三年为一个周期的动态调整机制,评分标准将视全省近三年总体考试成绩的波动趋势予以适当调整,激发学生运动兴趣、培养运动技能、促进学生体质健康。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