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再谈元宇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0-27 09:09 围观650次

  探究科技,分享科技,今天我们再来分享炙手可热的宇宙中。

  近期,元宇宙无疑成为了科技领域最火爆的概念之一,那么元宇宙到底是什么?为何各大数字科技巨头纷纷入局元宇宙?我国元宇宙产业又该如何布局与发展?元宇宙目前尚无公认定义,准确的说,元宇宙不是一个新的概念,它更像是一个经典概念的重生,是在扩展虚拟现实、区块链、云计算、数字孪生等新技术下的概念。1992年,美国著名科幻大师尼尔斯蒂芬森在雪崩中这样描述元宇宙,戴上耳机和墨镜,找到连接终端,就能够以虚拟分身的方式进入由计算机模拟与真实世界平行的虚拟空间,当然,核心概念缺乏公认的定义,是前沿科技领域的一个普遍现象,元宇宙虽然备受各方关注和期待,但同样没有一个公认的定义,回归概念本质,可以认为,元宇宙是在传统网络空间基础上,伴随多种数字技术成熟度的提升,构建形成的即映射于又独立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

再谈元宇宙

  元宇宙并非一个简单的虚拟空间,而是把网络、硬件、终端和用户囊括进一个有序的、广覆盖的虚拟现实系统之中,系统中具有现实世界的数字化复制物,也有虚拟世界的创造物,听起来玄而又玄,元宇宙到底是什么?

  回顾互联网发展历程,从PC、局域网到移动互联网,互联网使用的沉浸感提升,虚拟与现实的距离也逐渐缩小,在此趋势下,沉浸感、参与度都达到峰值的或是互联网的终极形态。技术上,在传统互联网的基础上,元宇宙在沉浸感,参与度,永续性等多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将会有许多独立工具、平台、基础设施协议等来支持其运行。随着前沿科技不断成熟度提升,元宇宙有望逐步从概念走向现实,当前,关于元宇宙的一切都还在争论中,从不同视角去分析会得到差异性极大的结论,它仍不是一个严谨的学术概念,维基百科对其的描述是,通过虚拟增强的物理现实,基于未来互联网的具有链接、感知和共享特征的3D虚拟空间。

  然而,元宇宙所具有的基本特征可以得到业界的普遍认可,同步和你真虚拟空间与现实社会保持高度同步和互通交互效果接近真实同步,和你真的虚拟世界是元宇宙构成的基础条件,这意味着,现实社会中发生的一切,世界将同步于虚拟世界,同时,用户在虚拟的元宇宙中进行交互时,能得到接近真实的反馈信息,开源和创造开源同时意味着技术开源和平台。元宇宙正通过制定标准和协议,将代码进行不同程度的封装和模块化,不同需求的用户都可以在元宇宙进行创造,形成原生虚拟世界,不断扩展元宇宙边际,永续元宇宙平台不会暂停或结束,而是以开源的方式闭环经济系统用户的生产和工作活动将以平台统一的货币被认可,玩家可以使用货币在平台内消费,内容也可以通过一定比例置换现实,货币经济系统是驱动源宇宙不断前进和发展的引擎,受到科技巨头政府部门的青睐。

  八月以来,元宇宙概念更加炙手可热,日本社交巨头宣布将开展元宇宙业务,英伟达发布会上出场了十几秒的数字替身,微软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了企业元宇宙解决方案,事实上不仅是个科技巨头争相布局元宇宙,一些国家的政府相关部门也积极参与其中,5月18日,韩国科学技术和信息通信部发起成立了元宇宙联盟,该联盟包括现代SK集团、LG集团等200多家韩国本土企业和组织,其目标是打造国家级增强现实平台,并在未来向社会提供公共虚拟服务,7月13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发布了关于虚拟空间行业未来可能性与课题的调查报告。

  元宇宙随着科技的发展,可能正默默地走向现实。

来源: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作者:奥图码数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三维可视化预招商和运维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8
    3月4日至11日,全国两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来看,有多处内容与房地产领域相关,并且有了新表述、新提法,2024年房地产支持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如何运用具有竞争力的手段推动招...
  • 探索ZeusHub:解锁数字化三维仿真的无限可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9
    ZeusHub,全称为“宙思软件使用授权集成管理系统”,它将宙思开发的产品整合到一个平台上面,供客户自主灵活地管理已购买的资源。系统具备产品快速迭代更新的特点,聚焦各行业在虚拟仿真教育、数...
  • 金龙献瑞,龙游容桂:宙思2024贺岁片震撼登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02-18
    送兔迎龙,辞旧迎新。日前,宙思科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贺岁活动。来自技术部、研发部的十数位同事,根据各自的特长和专业的属性组成了三个队伍,通过三维建模和动画处理技术,制作出风格各异...
  • 光伏科普
    教育装备采购网02-04
    摘:VR光伏虚拟仿真科技体验馆光伏发电的历史起源1839年,19岁的法国贝克勒尔做物理实验时,发现在导电液中的两种金属电极用光照射时电流会加强,从而发现了“光生伏打效应”。1930年,郞格首次提...
  • 超导科普虚拟仿真实验室介绍

    超导科普虚拟仿真实验室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5
    前言2023年7月22日,韩国科研团队“量子能源研究中心”在预印本arXiv上发布了一篇关于首个室温常压超导体的论文。文章宣称,他们首次成功合成了常压下...
  • 2024届应届毕业生将达1179万,深职大数创学院举办元宇宙毕业生双选会,用元宇宙打开就业新思路

    2024届应届毕业生将达1179万,深职大数创学院举办元宇宙毕业生双选会,用元宇宙打开就业新思路
    搜狐12-19
    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一直深受社会各界关注。近几年来,高校应届毕业生数据持续走高,这也意味着高校应届毕业生面临着就业难的局面。日前,教育部、人力资源...
  • 工业发展馆中体验宙思5G+交互式数字孪生系统

    工业发展馆中体验宙思5G+交互式数字孪生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6
    顺德工业发展馆作为顺德区“强中心”十大重点工程之一,以“顺德制造,中国骄傲”为主题,以时间、产业、城市、科普为主线。通过“顺德工业荣耀展区”...
  • 3D数字化营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3D数字化营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6
    一、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自2019年12月16日疫情爆发以来近3年,对中国经济产生了一定的冲击,而我们的生活也悄然发生了改变。尤其是线下实体经济受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