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数字化”进行时,华为助力高校迈向教育信息化2.0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17 18:05 围观735次

  11月17日,华为携手苏迪科技,联合举办了新型智慧校园建设分享会。

  当下,随着国家对教育信息化要求的不断提高,教育行业对信息化、智能化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本次分享会邀请了高校信息化和业界专家,从便捷的移动校园生活,到一网通办,分享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数字化”进行时,华为助力高校迈向教育信息化2.0时代

  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背景下,可持续发展的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体系正在不断加速校园的智慧化进程。华为云WeLink 教育行业解决方案专家杨杰以《WeLink构建新一代移动智能校园生活》为主题,指出中国大部分高校仍处于转型探索阶段,普遍存在数据难共享、应用碎片化、业务不协同、缺乏数据治理的问题。相较于传统的奔走办理状态,华为云WeLink作为一个连接师生、业务、教学和资讯的融合服务平台,让所有分散的业务能够在平台集成。从学生入学报到、求学中的学习生活到毕业时的求职需要,从老师入职前的人事招聘、教学时的交流研讨再到离退休后的各类业务,WeLink一直提供着智能化的业务办理服务,提升师生获取信息的效率,为移动、智能、开放的校园生活赋能。

“数字化”进行时,华为助力高校迈向教育信息化2.0时代

华为云WeLink 教育行业解决方案专家 杨杰

  在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下,“高等教育+智能信息技术”已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哈尔滨工业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专家仲玮以“卓越创新,开放融合——校园服务治理新生态构建的思考与实践”为题,系统地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信息化发展历程。他指出为了应对各种业务需求带来的挑战,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现有信息化服务体系的基础上重新规划设计了软件服务的基础架构,重点加强信息化软件基础能力建设,促进信息服务构建标准化,实现校内多终端统筹规划、同源管理、业务联动,使整个信息化体系架构满足未来校园服务治理的需求。信息化服务新生态实施以来,学校信息传送效率明显提升,在疫情防控、迎新工作、校区联动等业务场景下,学校的软件基础能力建设在校园信息化治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在实践中得到了优化和发展。

“数字化”进行时,华为助力高校迈向教育信息化2.0时代

哈尔滨工业大学 网络与信息中心专家 仲玮

  高校“一网通办”在新形势、新趋势下面临新课题,即在完成师生服务线下办理转线上服务后,通过智能化、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提供便捷的师生服务。近年来,苏迪科技密切跟踪行业动态与形势政策,不断丰富和完善应用与场景式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结合自身建设与实施经验,苏迪科技与华为联合打造的一网通办解决方案,是一个流程再造的信息生态体系。对内通过业务中台与数据中台循环驱动,构建以“四梁八柱”为核心的持续生长的一网通办生成体系。对外则通过“多级、多维、多端”的融合门户服务平台与用户连接。

“数字化”进行时,华为助力高校迈向教育信息化2.0时代

南京苏迪科技有限公司 市场与解决方案部总监 刘传先

  上海理工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周亦敏主任在分享“上理智慧校园的探究与实践”中指出,在新时代教育变革的浪潮下,高校需要打开数字化转型和治理能力提升的新格局。20年来,上海理工大学以“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理论指导,以“数据中台建设”、“一网通办”、“WeLink移动校园APP”、“校园管理”为具体抓手,借助“数据+应用场景”双轮驱动,打造“一网通办+一网通管+一网畅学”的三网融合模式,实现“人、物、数、智”四方联动,为学校“打造全数字化智能大学”夯实基础。

“数字化”进行时,华为助力高校迈向教育信息化2.0时代

上海理工大学 信息办主任 周亦敏

  《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指出教育信息化将作为系统性革新的内生变量,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开展,推进教育理念更新、形式革新、系统重构,使我国教育信息化开展水平走在世界前列。教育信息化正面临政策性和历史性的双重发展机遇。多年来,华为在教育领域不断深耕,始终秉承“智能重构教育,创新联接未来”的理念,致力于提高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教育教学质量,为教育的信息化和现代化提供高效、灵活、安全的解决方案。

  未来,华为将携手更多包括苏迪科技在内的生态伙伴,继续深入“教、学、研、管、服”等核心场景支撑教育行业数字化转型,为教育现代化的达成和实现贡献华为智慧。

  直播虽已结束,如对以上议题感兴趣,您可通过回放链接继续观看。

  链接:https://weibo.com/7454140056/L1UOZwjcg

  关键词:华为  智慧教育  行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华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