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案例 | 优化教学体验,成就高素质地理师范人才培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1-25 10:29 围观1074次

  近日,山东枣庄学院地理实训室完成验收,项目整体建设阶段终于落下帷幕,很快该校地理科学专业的老师同学们就可以在这间崭新的地理教学空间中上课了!

案例 | 优化教学体验,成就高素质地理师范人才培养

  枣庄学院是山东省属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教育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艺术学、农学等10大学科,拥有省级重点学科4个。学校先后被列为教育部第一批30所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之一、教育部首批41所数据中国“百校工程”试点院校之一。教育部主推的七个产教融合促进计划项目“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数据中国百校工程”、“凤凰教育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先后全部落户学校枣庄学院一直紧跟时代的步伐,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助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本次地理实训室的改造,就是学校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举措。

案例 | 优化教学体验,成就高素质地理师范人才培养

  实训室是高等院校及高职院校实践教学培养操作技能人才的重要教学场所,也是学生在校期间学习操作技能的重要环节。实训室建设与管理优良与否直接影响到实训教学、科研和学生的培养质量。山东枣庄学院地理实训室以提高地理学科师范生教学技能为目的,建设具有学科特色、体现地理育人价值、基于现代教育技术创新科技成果、高水准的高校地理教育教法实训室,使之成为培养高素质地理师范人才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该校地理科学专业师范认证重要的且必考核的内容之一。正式开始实训室施工建设前,中教启星与学院领导老师经过多轮讨论,最终选出一套具有地域特色的设计方案,最终呈现的效果也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案例 | 优化教学体验,成就高素质地理师范人才培养

  这间地理实训室以高端实验室的空间感作为环境设计原则,通过时尚明亮的设计风格,融合多种教学功能,结合本地特色,以抽象的艺术处理体现本地人文风情和地域特点,建设出一个具有地理特色、设施领先、环境优美的高水准高校地理教育教法实训室。其中,实验室包含的枣庄地域特色的元素有“南四湖”“台儿庄古城”“郯庐断裂带”“双龙大裂谷”“岱崮地貌”和“枣庄学院校徽”等,如果有熟悉这些地方的朋友不妨试试在下面的效果图中找找看。

案例 | 优化教学体验,成就高素质地理师范人才培养

  后续我们将对实训室进行售后应用培训,帮助老师落实好每一件地理教学设备的实际操作,尽力发挥实训室最好的教学效果。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为教师队伍建设赋能,让基础教育“强”起来

    为教师队伍建设赋能,让基础教育“强”起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5
    过去一年,我们的基础教育发生了很多变化,从“双减”到新课标……在教育工作中处于重要位置的教师队伍也随着发生了不少变化。2022年4月,教育部等八部...
  • 小学教育专业实验(实训)室建设

    小学教育专业实验(实训)室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7
    1、小学科技活动指导实训室项目建设内容:第一部分:技术与工程拟选配的仪器设备:创客电子实验箱1型、创客电子实验箱2型、创客电子实验箱3型、互动机...
  • 高校小学科学教育实训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高校小学科学教育实训室建设可行性报告
    教育装备采购网12-31
    师范类院校作为培养未来人民教师的主要教育阵地,其人才培养战略应该以全面学科理论、基础知识以及基本技能为核心,突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