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强智科技助力西北师范大学教务管理破旧立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01 14:14 围观1264次

强智科技助力西北师范大学教务管理破旧立新

  西北师范大学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西部地区十四所大学之一,始终以积极变革的姿态,紧随时代发展,趁势而上,主动求变,不断探寻信息化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开启教育发展的新征程。

  2019年,强智科技携手西北师范大学,开展智慧教务管理系统的建设,积极探索和构建数字化、个性化的学校管理模式、教学形态以及师生的学习方式。随着近两年教务系统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学校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

  01 破旧

  西北师范大学把信息化建设作为支撑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举措,不断更新“互联网+教育”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信息化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深度融合。

  同时,打破“信息孤岛”,整合数据资源,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泛在智能的信息化环境,努力促进“教育专用资源向教育大资源转变,师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向信息素养转变,融合应用发展向创新发展转变”。

  破旧,推动管理服务从“面对面”向“键对键”转型

  西北师范大学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为依托,以“数据”为基础,以“互联”为要义,以“共享”为策略,以“育人”为目标,积极探索构建数字化、个性化的网络体系,并以此为指导,建设全新的综合教务系统,完成教育教学理念的转变

  ◆学校积极开展综合教务系统的培训工作,培养师生教与学的理念;

  ◆  打破壁垒,将教务管理融入学校服务信息系统,实现应用与数据的共享;

  ◆  着眼未来,积极开展综合教务系统功能的研究与应用,组建教育大数据分析团队,开展教育信息化环境建设、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与应用、学生成绩分析与测评等研究,跟踪学生成长。

强智科技助力西北师范大学教务管理破旧立新

  02 立新

  依托新综合教务系统,通过信息化、数据共享、云计算选课技术等手段,服务学校的教学发展与改革:

  ➣ 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师生服务水平。师生在线就可以实现预约教室、教师调课、学分兑换、学生改补退、学生转专业等;毕业审核也无需认工逐条核对,系统可进行批量毕业资格审核,极大的方便了学校的管理运行。

强智科技助力西北师范大学教务管理破旧立新

  ➣ 提高了共享数据的利用率。与数字校园实现了数据互通与共享;与在线教学系统完成了课程自动对接,成绩自动读取;所有评教数据自己可查;系统自动生成学生的成绩分析数据。

强智科技助力西北师范大学教务管理破旧立新

  ➣ 保障了数据的安全稳定。系统全面支持学分制下的学生跨年级、跨专业的自主选课,提供灵活、多样的选课条件和类别,选课期间平台运行稳定;在解决数据迁移出现的各类问题时,强智科技为学校提前分析、预防、化解平台不稳定、数据失真的风险。

  在西北师范大学的选课中,通过强智微云计算的技术支撑,可承载15000人同时在线选课,并发峰值数达4000人,帮助学校摆脱了为提升同时在线选课人数而盲目增加硬件服务器投入的误区,极大的提高了选课的稳定性,保障了数据的安全。

  03 建设经验

  强智科技在助力西北师范大学教务系统的建设过程中,双方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持续合作提供了夯实的基础。

  做到“四个到位”

  学校把综合教务系统的建设作为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平台之一;作为助力本科教学全面改革实施的保障平台之一;也是“十三五”期间实施教育信息化工程项目中的子项目,推动信息化背景下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变革。

  做到“四个统一”和“四个共享”

  ◆  统一身份认证鉴别全校用户身份数据,提供权限维护服务。

  ◆  统一数据标准可实现全校信息系统建设数据标准性与共享性。

  ◆  统一信息门户是信息的“集散地”,通过划分用户角色权限、整合所有应用系统、重塑部门业务流程,实现PC和移动终端进行精准化推送和个性化服务。

  针对学校信息化管理和应用存在的难点、断点和堵点问题,全力实施“一张表”工程和“破墙拆庙”行动,打破人财物等资源隶属的组织边界,协同推动共享理念落实落地。

  西北师范大学通过新综合教务管理系统在学校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教育信息化、信息技术教育应用、人工智能教育应用、虚拟现实技术、5G技术和无人机技术对教育冲击的背景下,高校对教育评价体系更加注重教学全过程全监测,学情分析和学习诊断的精准性,教学评估和学习效果,结果导向的单一评价与综合性、过程性的多维度评价,由单纯注重知识传授向更加注重能力素质培养转变等。

  未来,强智科技将持续有效地助力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促进教学管理模式变革,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强智科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