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LGR温室气体分析仪随雪龙2号再出征南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02 17:14 围观741次

  “雪龙”号这个名字是中国国家科学技术部教授、中国科学院学部主席团名誉主席、中国南极科学考察事业的奠基者和组织者武衡起的名字,‘龙’代表中国,‘雪’意味着南极的冰雪世界。

  11月23日上午中国第38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第二批101名队员日前乘坐“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船,从上海港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国内基地码头启程开赴南极。这是我国自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之后,第二次派遣两艘破冰船在同一个“考察季”奔赴南极,我国再次开启“双龙探极”!

  本次任务的主要内容是围绕全球气候变暖问题,展开的大气成分,水文气象,极地生态的勘测工作,同时对南极地区部分水域进行微塑料,漂浮垃圾等污染物的检测,并对南极的中山站、长城站进行科研人员的替换以及物资补给。

  船上设有大气、水文、生物、计算机数据处理中心、气象分析预报中心和海洋物理、海洋化学、生物、地质、气象和洁净等一系列科学考察实验室。

  ABB LGR的温室气体分析仪就在其中进行极地大气成分观测。该设备自2012年开始,随“雪龙号”/”雪龙2号”先后经历了多次南极科考及北极科考。

LGR温室气体分析仪随雪龙2号再出征南极

  据悉,每次雪龙2号前往南极途中要跨越高温赤道、能让船体晃动达到40°摆幅的西风带,以及危机重重的冰山带等多重极端恶劣环境,对船上的所有装备都需要更高的适应力要求。ABB LGR温室气体分析仪不仅需要在炎热和极寒温度下具备稳定的性能,更需要对抗极端的运行环境,此外还要保证在长达数月的航行过程中零故障运行。

LGR温室气体分析仪随雪龙2号再出征南极

图片来源: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

LGR温室气体分析仪随雪龙2号再出征南极

LGR温室气体分析仪随雪龙2号再出征南极

LGR温室气体分析仪随雪龙2号再出征南极

  在极风极寒的恶劣环境中探索人类的未知,是一项艰苦而又困难的科研工作,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竭力为我国科学考察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预祝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圆满成功!

点击进入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