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21年11月学校录播采购 基础教育领域占61%的份额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1-12-20 15:35 围观13818次

  录播教室可对精品课程和重要会议进行录制,为学校记录教学过程提供了专业化的平台,同时录播教室具有远程交互教学功能,可以打破学区限制,实现多个教室同上一节课的效果。建设录播教室对实现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优质均衡有着重要的意义。

  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监测的数据显示,2021年11月有31个学校录播相关采购项目成功落地,其中基础教育领域有19个项目落地,占总量的61%,是当月录播相关采购的主力。

2021年11月学校录播采购 基础教育领域占61%的份额

  当月,职教领域有8个项目落地,占26%的份额,高教领域有4个项目落地,占13%的份额。从项目在各教育领域的落地数量来看,中小学校建设录播教室的需求量更大。

  互联网技术和录播教室在中小学校的运用,可以扩大优质教学资源的覆盖面,促进义务教育在城乡的均衡发展。2019年,浙江省开展互联网+义务教育,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活动,其中部分结对学校运用录播教室开展“城乡携手,同步课堂”试点活动,打造了城乡同步课堂、远程专递课堂、教师网络研修、名师网课观摩等形式多样化的教学活动,推动优质教学资源进入教育薄弱区域,提升义务教育教学水平。

  此外,通过录播教室可以开展“专递课堂”,让城区学校的老师为教学点学生远程开启音乐、美术等艺术类课程,解决学校艺术类师资不足的困难,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2021年11月学校录播采购 基础教育领域占61%的份额

  从采购地域来看,11月,12个省市自治区有学校录播采购项目落地,福建连续两个月蝉联第一,在该省的10个落地项目中7个来自基础教育领域,3个来自职教领域;江西、黑龙江两省各有5个项目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可以满足广大用户的采购需求。本网站具有一线录播知名企业及其科学解决方案。例如: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通信广播集团有限公司、华科飞扬、北京北极环影科技有限公司、中教云天、翰博尔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可以帮助您寻找到更加合适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