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河海大学提升科技创新效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08 09:21 围观1153次

  河海大学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行业需求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河海力量。

  重构科研绩效评价。构建与服务社会联动的分配机制,制定科研业绩评价体系,注重在自主创新、科技攻关、论文著作等方面取得的原创性、前沿性、突破性创新成果,突出质量、贡献和特色。强化科研成果考核要求,修订科学研究考评指标体系,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考核权重,增加标准制定、学术组织任职等行业影响力贡献指标。持续优化评价改革,组织开展政策跟踪评估,分阶段采集、整理、分析数据,做好动态监测和实施预测。

  实施重点项目评价。引导科研人员和团队助力国家重大战略与重大工程实践,新增一批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主持或承担一批国家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和水利部重大科技专项,有力推动“智慧水利”建设。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问题中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形成一批重大科技攻关成果。

  健全科研成果评价。改进科研成果评价方法,推动制定科研评价指导意见,尊重科研规律,注重个人评价与团队评价相结合,推行代表作评价、同行专家评议制度。制定出台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多途径遴选专家,规范评审过程严谨性和科学性,推动发挥学术共同体作用。强化分类评价,聚焦创新水平和科学价值,着力培育和鼓励原始创新性突出、学科领域带动作用强、学术影响大的科技成果。

  完善服务管理评价。推进重大项目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与服务机制,制定出台知识产权管理办法(试行),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以转化能力作为科技成果评价的重要标尺,建立申请前评估机制和授权后补助机制,推进知识产权“重质量、重转化”。全面落实面向行业重大需求的服务机制,制定服务科研需求管理办法,主动对接融入战略需求,设立科技服务联络员,台账式管理联络对接次数和对接成效,纳入学院年终考核。

  构建诚信评价机制。建立覆盖科研全过程的科研诚信管理机制和责任体系,制定出台科研诚信管理办法,落实诚信承诺制度、科研过程可追溯制度,将科研诚信状况作为各类评价的重要指标。不断规范科研诚信档案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便捷高效、共享联动、动态管理的科研诚信档案管理平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诚信规范,构建守正创新的科研生态。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青岛科技大学:以“三新”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
    山东省教育厅04-02
    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依托化工、材料等优势特色学科,深入行业企业,了解行业企业实际需求与痛点难点,与企业协同开展有组织科研、提供有组织服务、强化有组织育人,推动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
  • 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实现新突破
    中国政府采购报04-02
    一直以来,支持科技创新都是政府采购的政策目标之一。实践中虽有不少做法,但至今尚未建立一套专门针对支持科技创新的政府采购管理制度。前不久,财政部研究起草了《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管...
  • 关注合作创新项目在采购程序中的规则要点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鉴于政府采购支出规模在国内生产总值中占有相当的比重,通过政府采购支持科技创新,有助于我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财政部于2月1日公布的《政府采购合作创新采购方式...
  • 加大推动政府采购促进科技创新的力度和精准度
    中国政府采购报03-19
    政府采购作为政策工具,能够明显促进科技创新已被发达国家所证实,且也被不断应用。这不仅因为政府采购可以从市场需求方拉动科技创新,从而能够更为有效地引导科技创新的发展方向,而且还因为通过...
  •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创新驱动服务地方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01-02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准确把握地方特色花果产业发展需求,夯实科研平台促建设,瞄准产业瓶颈强攻关,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推进科研平台...
  • 广东汕头市举办第39届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广东汕头市举办第39届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广东省教育厅12-28
    为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素质,推进汕头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日前,第39届广东省汕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汕头...
  • 昆明理工大学学子在2023年全国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昆明理工大学学子在2023年全国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高校之窗12-21
    12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终审决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昆明理工大...
  • 武汉市2023年市属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汉大学举行

    武汉市2023年市属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汉大学举行
    高校之窗12-11
    12月7日上午,由武汉市教育局主办、江汉大学承办的2023年武汉市市属高校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江汉大学师生活动中心301综合报告厅举行。江汉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