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黄山市祁门县积极部署2022年教育民生工程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23 09:49 围观1307次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教育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为确保全年教育民生工程早启动、早见效,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教育局积极部署2022年教育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因实施项目调整,祁门县教育局及时调整了教育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县民生办印发的《2022年民生工程拟实施项目清单》,分解任务,落实实施项目分管领导、牵头股室和承担股室,明确各自工作职责;3月21日上午,召开股室长会议,认真学习《关于做好2022年民生工程暨县政府“十件惠民事实”启动工作的通知》及省教育厅制定的2项教育民生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各牵头股室对今年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细化安排,确保教育民生工程早启动、早建成、早受益。

  主动对接,做到任务明确。3月21日下午,各牵头股室主动与上级教育对口部门对接,并保持日常信息沟通和反馈,尽早了解和掌握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内容、实施项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为实现2022年教育民生工程良好开局打好前瞻、奠定基础。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着手制定《2022年教育民生工程宣传方案》,在做好全县学校疫情精准防控的同时,积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家长或学生QQ群(微信群)、手机短信、LED显示屏、校园广播等方式开展教育民生工程实施成效及今年拟实施项目宣传。及时通过祁门政务网和校园网等平台,转发有关政策、文件和通知,为2022年教育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严格督查,狠抓工作落实。要求各股室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建立健全民生工程监督检查长效机制,通过全面检查和重点抽查、经常性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方式开展督查,对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督办。拟定于5月份、9月份开展两次重点督查,11月份开展 “回头看”活动,全面检视2022年教育民生工程实施情况,进一步补缺补差,确保高质量完成教育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倪国和  汪 艺)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黟县教育局督查幼儿园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情况

    安徽黟县教育局督查幼儿园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情况
    安徽省教育厅05-11
    近日,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陈权民深入碧阳幼儿园,督查该园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情况。陈权民实地查看了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
  • 六安市金安区四举措迅速启动2022年教育民生工程
    安徽省教育厅03-21
    今年以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入学习省委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迅速启动2022年教育类民生实事工作,全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 安徽祁门认真谋划2022年教育民生工程
    安徽省教育厅01-24
    为确保2022年教育民生工程开好头、起好步,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在认真总结上年度经验成果的同时,围绕“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行动目标,全面梳理,精心准备,主动对接,提前谋划2022年各项教...
  • 安庆市举办2021年教育民生工程系列比赛活动讲好教育民生故事 展示教育民生成果

    安庆市举办2021年教育民生工程系列比赛活动讲好教育民生故事 展示教育民生成果
    四川省教育厅11-01
    为进一步扩大实施教育民生工程影响力,构建和谐幸福安庆,集中展示全市2021年教育民生工程实施成果,安庆市教体局精心策划并组织开展教育民生工程征文...
  • 金阳: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京山日报近日消息,近年来,金阳县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贯彻普及、巩固、深化、提高、发展的方针,以巩固两基成果为重点,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