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酒店中央空调消毒净化改造空气综合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3-31 16:20 围观2003次

  在当前空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干扰的背景下,结合办公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办公建筑应对行管理和应急措施指南,进一步提高室内空气质量,消除办公室内建筑PM2.5和气溶胶,科学合理使用空调通风系统,防止细菌和病毒传播,限度保护用户。

  中央空调使用痛点

  1. 颗粒物污染:以PM2.5等微小颗粒物为主要污染类型,可引起呼吸系统等疾病,并可成为传染性疾病的载体。

  2. 气体污染:苯化物、VOCS、氨、臭氧、TVOC等,具有多种复合特性,对呼吸系统、心脑血管健康有影响。

  3. 微生物污染(细菌、病毒),如流感、SARS、等以通过空气中气溶胶传播,可能形成公共安全事件。

  中央空调类型与特点

  酒店现有的风机盘管+新风系统和多联式中央空调系统其特点是不同区域可独立进行空气循。该系统主要用于酒店、医院病房、大多数办公楼和办公楼。

  中央空调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先处理空气,降低温湿度,然后通过管道送风口送到建筑物的各个区域,再通过回风口和管道返回空气处理装置。

  由于每个房间通过风管连接,导致每个房间的空气混合,这种空调通常用于商场、机场、候车厅、工厂、医院门急诊大厅等空间较大的地方。

  由于这些空间人流量大,病毒可能会在回风系统中流动,从而增加交叉感染的风险。

  EBC英宝纯提供酒店中央空调消毒净化功能改造的综合解决方案。

  EBC英宝纯酒店中央空调改造及服务

  EBC英宝纯酒店中央空调改造,从空气环境勘探、产品选择、施工改造、室内空气监测、中央空调清洁运行维护等方面提供一站式系统解决方案和服务。

  深入酒店空气系统,独立划分区域,根据业主不同区域清洁度的需要,提供不同形式的消毒净化方案,结合现场高效施工队伍,创造高质量的室内环境。

  全效综合改造

  综合酒店室内空气环境升级可实现室内空气温度、湿度、氧含量、洁净度的综合管理和优化,通过空调、新鲜空气、空气净化和空气消毒功能,全面提高室内空气的舒适性和安全性,工作原理和效果:

  1. 室外污染空气进入新风系统(MAU)后,采用ifd微静电技术的空气净化装置集中净化后,通过酒店建筑送风系统输送到每层循环空调箱和风机盘管内,输出干净的含氧新风。

酒店中央空调消毒净化改造空气综合解决方案

  酒店中央空调消毒改造空气综合解决方案

  2. 清洁含氧新风与区域内循环空气按一定比例混合,用分布式空气环境机代替传统风机盘管,通过内置消毒净化装置再次消毒净化,将深层清洁空气输送到各酒店房间和公共区域,满足清洁空气供应的要求。

  3. 分布式空气环境机的主动空气质量管理,根据实时室内空气监测数据全面调节室内空气的温湿度、含氧量和清洁度。

酒店中央空调消毒净化改造空气综合解决方案

  酒店中央空调消毒改造空气综合解决方案

  4. 全过程有效降低室内、粉尘和颗粒物浓度,降低空气中细菌和病毒的传播风险,长期抑制气溶胶、细菌和病毒,有效防止室内流行病和飞沫的传播。

  5. 该方法不需要改变系统主机,基本不占用室内空间,不影响装修,限度地降低设备成本和施工成本。

  消毒净化模块改造

  以空气消毒净化为主要目标,保证酒店室内空气安全,系统拦截气溶胶,灭活微生物(细菌、病毒)。

  1. 新风管式空气消毒净化装置适用于机组内无净化设备安装空间的场合;

  2. 位于混风段的空调箱式空气净化装置,对酒店中央空调内的循环空气进行除尘杀菌;

  3. 空气消毒净化部件安装在风机盘管末端,插入式安装简单方便。

酒店中央空调消毒净化改造空气综合解决方案

  酒店中央空调消毒改造空气综合解决方案

  可选用多种杀菌净化技术,满足不同场所的空气消毒需求:

  微静电灭菌净化技术:PM2.5一次净化效率95.%以上;杀菌率超过30分钟99%,微生物一次净化效率95.5%。

  光等离子体杀菌净化技术:利用光化学、光催化生产等离子体原理,在100nm至300nm范围内,产生高浓度的氢氧自由基和过氧基、氢氧自由基和过氧基迅速破坏细菌电解质,杀死细菌、病毒、霉菌等微生物污染物,分解、挥发性有机物等有害气体。

酒店中央空调消毒净化改造空气综合解决方案

  酒店中央空调消毒改造空气综合解决方案

  EBC英宝纯提供中央空调消毒净化功能改造的综合解决方案。

  模块改造基本安装在机组内,不占用空间;阻力低,对系统影响小,安装位置灵活,维护方便。

  配套服务:

  EBC提供一系列商业建筑,如酒店、办公室、会议室、多功能厅、体育馆等室内空气环境改造及清洁运维服务:

  1. 室内空气数据可视化,通过增加空气质量传感器获取室内污染数据,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实施后,对效果进行长期实时监测和评价,为运行和维护提供数据支持。

  2. 空气环境建设:根据室内污染和暖通空调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以真正实现良好的空气质量为目标。

  3. 系统清洁操作:定期清洁净化系统和空调系统,以持续获得良好的室内环境保障。

  为什么要定期清洗中央空调?

  空气置换效果差:在使用中央空调的环境中,大部分都是封闭的。半封闭空间,室内空气回收,空气清洁度依赖于空调本身的过滤和定期输送新鲜空气,与室外空气相比,新鲜度更浑浊。

  积尘诱导细菌滋生:中央空调依靠风道和出风口将处理后的空气送入房间。风道是一个封闭的空间,室外空气中的各种悬浮颗粒不能完全被空调过滤装置阻挡。因此,细粉尘进入风道,粘附在风道内壁上。此外,大多数风道都很小,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形成大量的粉尘积聚。由于积尘容易滋生病毒、细菌、真菌、军团菌等各种有害微生物。

  风阻力增加,能源损耗: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设备使用寿命的增加,其表面会附着大量的灰尘(悬浮颗粒),大大提高风阻力,降低机组能力,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增加能源消耗。

  一方面,中央空调的定期清洁和维护可以及时发现系统的潜在安全风险,保持机器的正常运行,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还能有效降低风阻和节能。

  EBC英宝纯产品系列包括空气环境机、空气消毒净化器、新风消毒机、空气消毒组件,致力于为学校、体育馆、医院、购物中心等大型室内场所提供空气消毒改造服务,适用于电梯、公共交通、商业建筑中央空调系统等特殊环境。

点击进入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EBC英宝纯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