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传统中央空调弊端重重,或成病毒传播主渠道?室内安全如何保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18 09:06 围观1353次

  近日,上海市各地区新冠疫情反扑,据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报道,4月1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89例,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高达25141例。上海市权威机关公布了近期本土确诊病例的溯源结果,感染来源聚焦于:境外输入病例所携带的病毒污染室内环境,由于管理疏漏引发本土感染并导致传播。而该管理疏漏地,正是上海市知名五星级酒店——华亭宾馆。

  在此次事件中,华亭酒店采用的是大体量式中央空调,且打开了空气循环模式,由于其内部的通风系统有且仅有一条通风管道,无症状感染者通过风道进行病毒传播,从而引发聚集性感染。

  华亭宾馆的空调系统设计至今仍非常经典,依然被目前大多数高星级酒店等场所采用。在酒店、宾馆等场所内,客房区域通常选用独立式新风空调系统,公共区域采用的是全空气调节系统。简单来说,每个客房之间的新风管道是互相独立、不混合的,而在公共区域的全空调系统中,仅有30%的新风,其余70%的空气是利用空调管道对室内空气进行回风式循环,这部分空气是相互混合的。

  据了解,华亭宾馆公共区域的空气,70%来源于宾馆内各个房间的回风,因此很容易引发聚集性病毒传染。然而,这种情况并不仅仅存在于酒店内,甚至连医院、写字楼、商场以及学校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也采用了传统的中央空调+新风形成的混合模式。

  此外,由于大部分公共室内场所的中央空调缺少定期的维护工作,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之后,其管道内部往往积聚着大量灰尘污垢,容易成为细菌病毒繁衍的温床,造成二次污染。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存在着严重的气溶胶、飞沫传播风险。

  因此,为保障全国人民的呼吸安全,防止新冠疫情再次反扑,致力于改善人居空气环境,拥有17年精密温控领域经验的英维克旗下品牌EBC英宝纯针对以上出现的公共场所空气环境问题,提供了包含高频谐振等离子消毒组件、吊顶式新风机、分布式空气环境机在内的综合性空气环境解决方案,从源头遏制病毒细菌在室内的传播。

  传统空调弊端重重室内安全难以保障

  ①商用楼宇、酒店、医院等公共室内场所内中央空调整体清洗费用高昂,物业若不重视则容易藏污纳垢,可吸入细微颗粒物浓度高,影响健康;因温室适宜,细菌、致病菌、病毒等可能在中央空调内大量繁衍,随气流循环,助长病毒传播;具备新风功能的中央空调,新风往往未经处理直接入室,存在健康隐患。

  ②公共室内场所往往会定期进行装潢修缮改造,其所使用的大量装修材料都有可能会释放甲醛、TVOC等化学性气体污染物;而普通的中央空调若只安装仅具备调温、控湿功能的传统式中央空调,难以解决室内空气污染问题,每个房间仍需单独购买空气消毒净化器,成本大大增加。

  消毒杀菌+洁净新风 呼吸安全由此开启

  针对已安装传统式中央空调的室内,推荐使用EBC高频谐振等离子消毒组件+EBC吊顶式新风机。传统的中央空调系统不具备消毒杀菌功能,其在工作过程中会将室内小范围的病菌、颗粒物传播至各个角落。

  因此,在空调管道内安装等离子消毒组件,兼容原有中央空调或新风系统,其所释放的正负离子可使细菌中的蛋白质等组织裂解,气化成无害气体。强力消杀室内病毒细菌,持续降解甲醛、苯化物等空气污染物,有效减少室内气溶胶、飞沫传播风险。

传统中央空调弊端重重,或成病毒传播主渠道?室内安全如何保障?

  传统中央空调系统功能单一,无法解决室内空气流动差、二氧化碳超标等问题;此外,其在进行空气循环时引进的新风量较少,难以满足室内人员呼吸需求。

  搭配EBC吊顶式新风机,可持续引进室外洁净大新风,有效增强室内空气循环流动,解决室内空气流动问题。同时,对室内浑浊空气进行双重消毒净化,有效降低室内病毒传播风险。两种产品配合使用,针对楼宇内人员密集的特殊性,降低聚集性疫情感染的发生率,为室内人员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空气环境。

传统中央空调弊端重重,或成病毒传播主渠道?室内安全如何保障?

  强力消毒+深层净化 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针对未安装中央空调或中央空调老旧的室内,建议安装EBC分布式空气环境机,无缝对接中央新风,兼容水系统中央空调。

  据相关研究显示,我国室内空气污染严重,参照我国颁布的室内空气标准GB/T18883,室内空气不合格率高达90%。现如今正处于防疫常态化阶段,传统中央空调功能单一,无法保障室内人员呼吸安全。

  于公共室内场所安装EBC空气环境机,可以弥补传统中央空调的缺陷,智慧联动温湿度、CO2、病毒、细菌、TVOC等多个维度,综合调控室内空气环境;同时,对室内浑浊空气进行消毒杀菌,强力净化,全面解决公共场所空气流动差、病菌肆虐等问题。

  此外,搭配超大新风量设计,为室内持续输送富氧纯净新风,排除室内浑浊、受污染空气,有效避免室内气溶胶、飞沫传播,从源头处遏制新冠疫情的传播,阻断病毒、细菌的进一步扩散。

传统中央空调弊端重重,或成病毒传播主渠道?室内安全如何保障?

  目前,EBC空气消毒净化方案已成熟应用于深圳国际隔离酒店、深圳平安金融大厦、珠海电信大楼等重要场所。此外,EBC英宝纯可根据用户实际需求,依托全产品体系,为您量身定制空气环境解决方案,期待您的关注!

传统中央空调弊端重重,或成病毒传播主渠道?室内安全如何保障?

传统中央空调弊端重重,或成病毒传播主渠道?室内安全如何保障?

点击进入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深圳市英维克健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