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兰州石化职业技大学优质课程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0 13:24 围观1009次

  近日,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1个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18门在线课程入选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17门在线课程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兰州石化职业技大学优质课程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以及大学生就业服务四个子平台,主要由优质职业院校联合优秀企业共同开发的标准化课程、示范性课程以及各种拓展资源组成,既满足教师系统教、学生系统学数字资源需要,又服务职业院校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目标是汇聚国内外最好大学、最好老师建设最好课程,满足高校师生及社会学习者对优质在线教育资源、高品质在线教育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平台的建成是我国数字化战略引领未来行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高度重视教育的信息化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推动教学资源的数字化改革,推动教育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目前,学校主持立项建设了一个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3个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已建成33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3门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慕课,57门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累计开课244期,各开课平台累计选课达到34万余人次。

  此次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在线课程和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课程充分体现了学校教师优秀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信息化素养,体现了学校线上教学资源和课程建设成效。学校将以国家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上线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在线开放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立项培育、建设、应用和推优工作,持续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课程教学模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发展,践行以教育信息化引领的新时代智慧职教。(周燕琳

来源:甘肃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