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到访百度 调研大学生就业和产教融合等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1 10:47 围观468次

  4月19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到访百度集团总部,重点调研大学生就业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与百度集团党委书记、资深副总裁梁志祥,集团副总裁兼总编辑张东晨等座谈交流。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到访百度 调研大学生就业和产教融合等工作

  翁铁慧副部长对百度集团加大应届毕业生招聘规模、推动就业与高校人才培养有机联动、持续深耕高考信息服务等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以百度为代表的互联网科技企业要进一步深化与高校的合作机制,大力推动就业与高校人才培养有机联动,从源头上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以就业来促进高等教育质量提升。用人单位应该积极参与高校人才培养评价,通过反馈帮助高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翁铁慧副部长还鼓励企业利用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等形式,帮助大学生不断提升就业、创业等学习实践能力。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到访百度 调研大学生就业和产教融合等工作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

  百度集团党委书记、资深副总裁梁志祥表示,集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特别是应届毕业生培养。近年来,百度持续扩大应届生招聘规模,在服务公司自身人才储备的同时也为国家培育高质量人才。2011年至今,集团共招聘应届毕业生近2万人。百度集团副总裁兼总编辑张东晨介绍了近年来百度集团的校招情况、高考信息服务以及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领域取得的成绩。百度是考生及家长们获取高考信息、服务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百度不断自驱打磨高考服务,为考生提供了全方位护航服务。通过与教育部官方权威信息的链接、与各高校信息库的链接、与招生办及往届师生的链接,百度为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了准确、权威、及时的高考信息,为高考护航。目前百度高考服务已迈入服务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新阶段,打造了技术领先、体验更优、服务用户规模更大的互联网平台高考产品矩阵。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到访百度 调研大学生就业和产教融合等工作

百度集团党委书记、资深副总裁梁志祥

  百度多年来积极参与“高考护航行动”等工作,在信息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体现了百度作为科技领军企业担负的社会责任。翁铁慧副部长表示,希望百度今后继续参与高考护航等工作,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信息服务。

来源:百度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