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江苏苏州:师生用阅读开启“诗与远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4-27 10:12 围观1180次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江苏省苏州市各地各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师生们在翰墨书香中追寻“诗与远方”。

  读书,让居家生活因书而精彩。苏州的本轮疫情让孩子们在家的时间变多了,关于“家”的一切便成了孩子们最为关注的话题。苏州市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发起了一场关于“家”的阅读活动,通过绘本推荐、互动讨论、亲子阅读等方式,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感受最温暖的家。高新区文正小学第四届“书窝日” “春天,我和新书有个约会”活动也拉开了序幕。活动前期,学校各学科组根据学生年段特征,量身定制了一份新书书单,指导学生参考书单,自主选择阅读新书。

  疫情宅家,巧手搭“书窝”。学生们用蚊帐、毛毯、纸箱毛绒玩具装点自己的书窝,并取富有深意的名字:追光书窝、宇航员书窝、睿阅书阁……让阅读成为一件趣事。

  读书,可以找到追求卓越的方向。相城第一实验小学通过“诚·悦”读书分享活动,让师生乐此不疲享受阅读、享受生活。南京师范大学吴江实验幼儿园开展了线上“家长读书会”活动,园长、教师和家长们共读《朗读手册》,亲子阅读在父母与孩子、孩子与书籍之间搭建起桥梁。吴中区胥口一箭河实验小学师生齐聚“云端”,共同参加“世界读书日”主题升旗仪式,勉励孩子们一起在书本中畅游。

  读书,可以充盈内心世界。苏州市劳动路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雀阅”读书节系列活动,本次读书节师生“云”上相聚,一起解锁阅读的新方式。由学生录制小视频进行书目推荐,视频中学生不但进行了自我介绍,更把推荐好书的内容、理由用儿童的语言表达了出来。张家港市城南小学“云上阅读”节开启,此次阅读节以学校阅读品牌“三余读书”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阅读活动,用阅读引领学生成长,让每一位学生与好书交友,与智慧牵手,与经典同行。孩子们除了在线分享自己喜爱的书本,还做起了小配音演员,为经典配音;当起了插画师,为自己喜爱的书籍绘制插画;成为了小演员,将书中看到的有趣的情节,和爸爸妈妈一起演一演,让书里的故事活起来。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