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发布《2022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19 13:05 围观11320次

  近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以下简称“中国玩协”)发布了《2022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 “白皮书”),分别对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环境、出口贸易、国内市场、产品质量和国内外标准法规更新情况进行梳理和分析。

  白皮书显示,2021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中国玩具(不含游戏)出口额高速增长,国内市场上玩具和重点婴童用品品类的销售额平稳增长。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发布《2022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发展白皮书》

  中国玩具(不含游戏)比上年增长37.8%,增速为近五年最高

  白皮书显示,2021年,中国玩具(不含游戏)出口额为461.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7.8%。中国玩具(不含游戏)第一出口目的地为美国,出口额为134.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57.3%,占中国玩具(不含游戏)出口额的29.2%,占比比上年增长3.7个百分点。中国玩具(不含游戏)对RCEP相关国家出口额为86.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7.8%。

  中国童车出口额为55.3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7.5%。中国童车第一出口目的地为美国,出口额为14.8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4.4%。中国童车对RCEP相关国家出口额为10.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3.0%

  中国儿童推车出口额为14.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7.0%。中国儿童推车第一出口目的地为美国,出口额为4.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4.0%,占中国儿童推车出口额的30.1%,占比比上年增长3.8个百分点。中国儿童推车对RCEP相关国家出口额为1.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5.9%。

  国内市场玩具零售总额比上年增长9.6%,保持持续平稳增长

  白皮书显示,2021年,国内市场玩具零售总额为854.6亿元,比上年增长9.6%,其中,天猫、京东和抖音三个平台玩具销售总额比上年增长9.3%。

  儿童安全座椅零售总额为59.2亿元,比上年增长16.5%;奶瓶零售总额为65.8亿元,比上年增长2.6%;儿童推车零售总额为145.0亿元,比上年增长2.1%。

  中国玩具(不含游戏)和童车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均比上年增长

  白皮书显示,2021年,中国玩具(不含游戏)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额为277.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5.6%。中国童车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额为40.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3.6%。

  各国政府加大对玩具和婴童用品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管理

  白皮书显示,2021年,美国共召回33批次中国大陆产不合格玩具和婴童用品,比上年增长37.5%。欧盟召回了403批次中国大陆产不合格玩具和婴童用品,比上年下降19.7%。

  2021年,中国政府通报12类1582批次不合格玩具和婴童用品,比上年增长346.9%。

  消费观念追求“质价比”,更关心消费体验

  白皮书显示,受访消费者除产品安全性和价格两个重要因素外,购买玩具考虑的其他因素中,趣味性成为首要因素,占比为40.4%;购买儿童安全座椅考虑的其他因素中,功能性成为首要因素,占比为52.3%。购买奶瓶考虑的其他因素中,功能性成为首要因素,占比为69.3%。购买儿童推车考虑的其他因素中,舒适性成为首要因素,占比为65.8%。

  2022年,国际国内环境更加复杂,一些突发因素超出预期。中国玩协与行业企业将以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应对各种复杂形势的战略举措,以创新、自主可控为根本动力,以内需为战略基点,以产业化、智能化、集群化为特征,推动中国市场和世界市场更好联接,在全球化时代,促内外循环水乳交融。积一勺以成江河,累微尘以崇峻极,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是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践行者,一定能以新担当、新方法、新面貌,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来源: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京东教育白皮书》今日发布,2020四大业务方向全景呈现

    《京东教育白皮书》今日发布,2020四大业务方向全景呈现
    京东教育01-22
    当下,智能化技术正在给教育行业带来全新变局,带动教育成为消费和投资的热门领域,政府也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企业推动产教融合和教学模式创新。在此背景...
  • 洋葱数学入选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6
    日前,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数字学习与教育公共服务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百度教育共同编著的《2017年中国互联网学习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京发布。针对2017年互联网学习发展,白...
  • 《2016创客白皮书》:北上广领跑全国
    央视网11-17
    11月16号,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寻找中国创客在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6号厅召开发布会,推出《2016中国创客白皮书》,绘制创业图谱。据了解,本报告由新京报发布,寻找中国创客、投中...
  • 深度解读:慕课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数据猿10-28
    近期,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与HCR慧辰资讯联合发布了《2016中国慕课行业研究白皮书》,慕课的出现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和渠道接触优质教育资源,同时也推动整个教育体制内专业机构的信息化建设,综...
  • IDC携手华为联合发布智能电网白皮书

    IDC携手华为联合发布智能电网白皮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2014年8月22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携手全球著名的信息技术、电信行业和消费科技咨询、顾问和活动服...
  • 牛津仪器发布新版离子束蚀刻白皮书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作为世界领先的离子束技术和系统制造商,牛津仪器等离子部的应用和技术团队会定期发布技术白皮书,现在最新版的离子束蚀刻白皮书已经面世。本期白皮书由公司的离子束应用技术...
  • 预测未来发展 首部《中国分析仪器白皮书》问世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网站了解,为系统、真实反映我国分析仪器产业现状,分析预测未来我国分析仪器产业的发展趋势,加速产业创新成果的推广应用,提高产业竞争力,在国内主...
  • 影音《知识产权白皮书》发布 影视盗版率高达50%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日前,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组织完成的《知识产权白皮书(影视和音像业)》近日在北京发布。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新闻出版总署、商务部、文化部、工信部以及...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