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广东19个城市联动实施远程异地评标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5-23 10:25 围观1232次

  近日,由广州交易集团、深圳交易集团、佛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东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牵头发起的远程异地评标合作签约仪式通过“远程云会议”形式举行。来自广东省内的19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相关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参与了“云签约”。

  这19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分属于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中山、江门、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等城市。

  据悉,此次跨区域合作是广东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鲜活实例,为开展区域市场一体化建设作出了积极探索。根据本次合作内容,各合作方在招投标、政府采购领域建立评标评审前、中、后的合作流程、保障措施以及应急处置机制等,有助于推进统筹共享优质专家资源、场地资源及技术资源。

  记者了解到,早在2015年,佛山便与广州合作开展了省内首宗远程异地评标。2020年,在疫情特殊期间,佛山率先以远程异地评标的方式支援湖北复工复产,助力十堰市完成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19项,交易金额达6.86亿元。2021年9月,佛山再次和广州进行了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同时在市区域内常态化开展远程异地评标。2021年佛山共开展远程异地评标12项,交易金额1.03亿元。

  实践证明,远程异地评标有效实现了异地专家资源共享,提高了评审工作的公开透明度、规范化水平和评审效率,有效降低了本地评委“熟面孔”现象,可进一步有效预防专家的人情腐败,有利于交易监管。同时也有效避免了不同地域人员聚集评审的疫情风险。此外,评审工作的全程实时监控和系统留痕,也有助于营造高效透明的公共资源市场环境,提升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

  参与此次“云签约”仪式的各合作方纷纷表示,今后将密切沟通、取长补短,通过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交流合作,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长期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报 作者:袁瑞娟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东省“百千万工程”教育厅纵向帮扶在行动
    广东省教育厅03-27
    为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扎实推进纵向帮扶紫金县教育有关工作,3月21日至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牵头,会广东省基础教育与信息化研究院、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广东省出版集团、广州市从化...
  • 助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广东省新一轮工作室建设启动
    广东省教育厅03-25
    3月23-24日,广东省中小学名书记、名教师、名校(园)长、名班主任工作室(2024-2026年)授牌仪式暨经验交流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华南师范大学和省中小学教...
  • 广东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
    广东省教育厅03-1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建设和管理工作的精神,深入推进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协作交流,3月14日下午,广东省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建设交流活动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举...
  • 2024年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广东省教育厅03-05
    2月29日,2024年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深圳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省...
  • 广东“政采贷”惠及1491家中小企业
    中国政府采购报02-23
    最新统计显示,2023年,广东省开展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以下简称“政采贷”)提供融资贷款3690笔,贷款金额达48亿元,惠及1491家中小企业。全省近3年来的累计贷款金额超116亿元,让中小企业切实...
  • 广东:扎实推进教育强省建设,以高质量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广东教育微信公众号02-22
    2月18日是农历新春第一个工作日,广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在深圳设置主会场,在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并面向全省进行实况直播。以下为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书...
  • 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广东省教育厅02-08
    2月4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系统回顾、深入交流、全面盘点委厅2023年工作,深入提炼成绩亮点,总结成绩经验,分析形势问题,研讨谋划2024年度工作思路和任务举...
  • 新一届广东省政采协会工作重点确定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9
    记者从日前举办的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期政采研学堂上获悉,新一届广东省政府采购协会将加强行业自律,提升业务水平,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开展工作。坚持以高质量党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