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张家港市智慧教育微展厅正式启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7 09:35 围观1136次

  为加快推进张家港市智慧教育建设,落实张家港市智慧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4年),近日,江苏省张家港智慧教育微展厅启动仪式暨智慧教育座谈会举行。

  张家港智慧教育微展厅占地面积约为200平方米,设置有智慧安防、智慧图书、智慧课堂以及人工智能等展示区域。展厅启用后将供张家港市学校参观学习,帮助学校更好了解当前智慧教育成熟的技术与产品,为张家港市中小学开展智慧教育建设提供参考。展厅每周三下午1:30-4:30面向张家港市中小学幼儿园及学生家长免费开放。

  张家港智慧教育微展厅入口是人脸识别道闸和监控大屏,通过部置在室内、室外、公共区域等各类智能摄像头,校园监控中心可以主动辨别人员的脸部特征和衣着装饰,发出警报保障校园安全。在展厅的智慧教室内,智能黑板、电子班牌、学习终端、教学软件等产品齐齐亮相。纸屏互动可以把孩子们写在纸上的答案,通过数字化展示在黑板上;历史、地理、化学等多学科场景可以在一块智能黑板上实现互动应用;教师们可以使用这些产品在线上、线下,高效完成教学任务;学生们在教室内能提升学习的专注度,进一步激发学习兴趣。

  近年来,张家港市积极推进智慧教育工作,不断优化信息化基础网络环境,完成教育城域网升级改造。不断增强信息化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深入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张家港市累计70所学校创建成省中小学智慧校园。

  下阶段,该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张家港市智慧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以应用为导向,加快提升基础环境设施的智能化水平,促进张家港市智慧教育跨越式发展。通过实施智慧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教育技术装备迭代升级,有序推动智慧教室、无线校园、人工智能实验室、理化生智慧实验室、智慧图书馆等教育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进度。进一步规范张家港市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与管理,重点推进教师发展管理平台项目建设,确保依法依规顺利实施。高水平推进江苏省智慧校园创建、苏州市智慧校园发展水平四星级学校、苏州市人工智能教育学校等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张家港智慧教育影响力。

来源:江苏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