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海南大学-华为“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正式授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2-06-27 13:50 围观3375次

  6月17日,在华为鲲鹏开发者峰会上,海南大学-华为“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授牌仪式在深圳举行。海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曹春杰,华为计算产品线鲲鹏副总裁张立鹏、华为计算产品线鲲鹏生态发展部副部长崔玫芳、华为海南代表处教育行业总监徐锦飞出席了授牌仪式。

海南大学-华为“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正式授牌

“海南大学-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授牌仪式

  2020年,教育部-华为联合发起“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项目,以最新的技术培养人才,以创新的人才引领产业。一年多以来,在教育部指导下,智能基座联合工作组,协同计算机教指委、各试点高校和华为围绕72所“智能基座”高校展开建设工作,以新技术同步建设新课程、以真实产业环境落地新实践、以新思路开创多样化的教研新模式,取得丰硕的成果:已经建设了100多个教学实践平台,成立了70多个学生社团,赋能3000多个老师,开设1500多门课程,覆盖了30多万学生。今年,还将推出40余本教材教辅和23门精品慕课,建设17个教育部智能基座课程虚拟教研室。

  为了将“智能基座”优秀实践成果向更多部/省属重点本科高校推广,覆盖更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让鲲鹏、昇腾成为理工科专业学生的必备技能,华为在2021年四季度试行启动“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项目,首批落地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并在2022年4月,与海南大学完成框架合作协议签署,在6月17日于鲲鹏开发者峰会期间完成“海南大学-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授牌仪式。

  海南大学秉承“海纳百川 大道致远”的校训,弘扬“自强敬业 厚德弘毅”的校风。2008年12月,经国家批准成为“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18年,海南省委、省政府做出“聚全省之力办好海南大学”的重大决策部署;同年,海南大学成为教育部与海南省政府“部省合建”高校,纳入教育部直属高校序列。

  海南大学与华为将围绕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通过共建“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鲲鹏菁英班”进行联合人才培养。双方将各自发挥资源优势,在新经济业态下,基于共同发展的原则,以信创为基础,以“大数据+安全”为技术特色,遵循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基本法律规范,围绕鲲鹏&昇腾推动教学改革升级,包括建设特色课程内容、专业师资队伍、先进教学实训平台等,以共同培养具有国际数据治理思维的综合性创新人才,将海南大学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服务于本省乃至全国的信创人才培养示范标杆与基地。

  “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是一项华为公司推出的人才发展合作项目,旨在面向高水平本科高校,围绕鲲鹏/昇腾计算产业核心技术路线,帮助合作高校实现课程知识结构改革、教学资源体系改革、师资培养方法改革、学生产业实践改革,为国家计算产业源源不断输送高质量专业人才。2022年计划发展30+所高校,当前已有10余所高校完成立项并进入最终的评审环节。华为将始终秉持真诚、开放、务实的精神,持续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支持教育机构加速培育掌握自主创新关键基础技术的教学师资队伍,沉淀教学、科研创新改革经验和资产,并以产业实践驱动在校学生构建差异化人才竞争力,向产业源源不断输送高水平科技人才,支持产业在关键技术领域的创新和持续发展。

来源:河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